美国“币圈央妈”质疑Coinbase:每年实际净收入25亿美元

美国加密货币交易所FTX创始人兼CEO、在加密资产崩跌期间被币圈视作救星的萨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周二发布一系列推文,对美国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提出质疑,认为其实际营收可能与财报中显示的不同。

弗里德表示,Coinbase来自交易的“实际营收”可能接近6.5亿美元。

“你的营收是6.5亿美元,还有……

a) 1.5亿美元的营销费用;b) 6亿美元的开发者工资;c) 5亿美元的其他工资;d) 1亿美元的“其他”支出;e)资产负债表资产价格下跌4亿美元。

总收入约为6.5亿美元,核心支出约为14亿美元,再加上4亿美元的减值。”

他表示:“这将导致大约7亿美元的亏损,外加4亿美元的减值。”“我猜大部分费用都来自工资/奖金 ,等等。”

在计入支付给该公司5000多名员工的股票薪酬后,弗里德估计,Coinbase每年的实际净收入约为25亿美元,而员工薪酬和其他领域的支出累计为55亿美元。

他写道:“因此,粗略地说,按年化计算,第二季度意味着:a) 25亿美元的真实净收入(约90%来自移动app交易费用);b) 44亿美元的员工薪酬;c) 10亿美元的其他开支。

他最后得出结论:“包括基于股票的薪酬在内,该公司每年净亏损约30亿美元。”

弗里德写道:“看看他们最近的员工人数变化对未来收益的影响会很有趣。”

他还指出,未来几个月,宏观情绪可能会向有利于Coinbase的方向转变。

“记住:Coinbase比FTX更依赖情绪!复苏中有很大的上行空间。”

周二,Coinbase周二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营收为8.026亿美元,低于华尔街预测的8.050亿美元,其股价下跌了10.55%,盘后又下跌5.45%。【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币圈央妈”质疑Coinbase:每年实际净收入25亿美元
币圈巨震!全球最大加密币交所Coinbase被查,股价已跌去90%
币圈起伏众生相:有人仓惶有人悔,还有头部交易所“顶风”拉新营销
币圈借贷平台Celsius申请破产,资产从250亿美元降到1.67亿,散户亏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