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天津工厂半年仅生产200辆汽车

恒驰5开启预售43天后,一个难题摆在了恒大汽车面前。有知情人士告诉界面新闻,由政府牵头,恒大汽车可能将被另一家汽车公司并购。

据透露,此次的牵头方或为地方政府。目前恒大汽车仅有天津工厂具备生产资质,正在预售的恒驰5车型便是在此地生产。

累积的庞大债务令恒大集团早已危机四伏。恒大汽车是最后的希望,恒大并不愿意放手。该知情人士表示,此次的并购属于政府行为,目前各方还在僵持。

由于集团的资金问题,以及恒大汽车的持续亏损,去年8月恒大曾发布公告称,“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本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其中就包括恒大汽车。但此次探讨并没有获得实质性结果,随后在去年10月,恒大汽车喊出口号:大干三个月,天津工厂恒驰首车下线。

为此,恒大汽车曾对天津工厂产线进行改造,并从其他工厂抽调设备和人员前来支援,力保恒驰5能够顺利下线。终于在今年1月12日,恒大官宣恒驰5首车正式下线,并表示“比原定时间提前12天”。

不过,恒驰5下线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恒大汽车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把这样一款并不被各方看好的车卖出去。

考虑到恒大此前在房地产业务上的内部推销传统,外界质疑恒驰汽车是否会走这条老路。恒驰5开启预售前,界面新闻曾探访其在京门店,一位销售表示:“北京地区主要订单来自恒大内部中高层领导,也有几位恒大楼盘业主在巡展后对该车进行下定。”

在7月20日恒驰节上,恒大汽车官方宣布累积订单量超3.7万辆。此时距离恒大汽车开启预售的7月6日刚过两个星期。此后,恒大汽车并未再积极披露订单信息,最近一次是在8月6日,恒驰官方公众号披露,“创下近4万台预售佳绩”。

销售情况存疑的同时,恒驰5的生产也面临风波。

据知情人士透露,上周,购买恒大理财、房地产以及恒驰供应商相关人员进入恒驰天津工厂总装车间维权,导致生产停工。此外因为备料不足,天津工厂也将于明天(8月18日)停工。距离恒驰5首车下线已经过去了半年多,但天津工厂一共只生产了约200辆恒驰汽车。

目前,恒大汽车是否将被并购,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但对恒大汽车来说,能够腾挪的空间似乎并不多,相比资金问题,更严重的是信誉破产后的供应链危机。

“现在所有的供应商都不愿意跟恒大合作,”该知情人士表示,“现在恒大跟任何人去谈,都是先交全款。”【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界面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恒大汽车已无“余粮”,量产即破产?
恒大汽车或将被并购,天津工厂半年仅生产200辆汽车
信心爆棚?恒大汽车总裁:恒驰5预售火爆 大卖已成定局
恒大汽车来了!售价17.9万,4年投入474亿,能否逆风翻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