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马斯克,第一个大赚的空头出现了?

二季度特斯拉大跌之际,Scott Burg通过看跌期权做空了数十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自特斯拉诞生以来,从不乏做空者。2020年特斯拉有高达7%的流通股被做空,虽然该比例目前已经下降至3%,特斯拉股票仍然是全球被做空最多的股票。

但在这些空头里,Scott Burg可能是第一个利用数十亿美元期权来做空特斯拉的不良债券基金经理。

本周资产管理公司Deer Park Road Management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首席投资官Scott Burg在第二季度买入近480万股特斯拉股票的看跌期权。截至6月末,这些股票的面值约为32亿美元,但在险价值比这个数字要低得多。

此前,由于供应链限制拖累投资者情绪,特斯拉股价在第二季度下跌38%。但自7月以来大幅反弹,截至周五收盘已经累计上涨超过32%。在本周提交的文件中,Deer Park没有披露所购买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或到期日。

和华尔街许多人一样,Burg向来看不惯马斯克,他曾在2020年的一篇推文中放话,称特斯拉会像一个小虫子那样被捏扁。

今年以来,Burg在社交媒体对特斯拉和马斯克的批评愈加激烈,但在被询问其看跌期权事宜后,周三他突然删除了推特账号。

此外,分析称,推特收购案可能也是Deer Park加码特斯拉看跌期权的催化剂之一。今年4月,马斯克主动出价,并同意以每股54.2美元收购这家社交媒体平台,但在市场暴跌重创科技股后单方面宣布退出交易。此举遭到推特的激烈反对,双方目前正就该收购案打官司。马斯克为了防止被迫完成交易,已经出手了数十亿美元的个人股份,导致特斯拉股价继续承压。

亿万富翁投资者、绿光资本的创始人David Einhorn也是一位坚定的特斯拉空头。他近期下场押注,认为马斯克将被迫在法庭上以54.20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不过同时,他也称:

95%以上的可能,这件事仍有50-50的赔率。我预计,如果推特在法庭上获胜,则有17美元的上涨空间,反之则有17美元的下跌空间。【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做空马斯克,第一个大赚的空头出现了?
马斯克澄清“收购曼联”:一个旧梗,不会买任何运动队!
特斯拉前经理谈与马斯克共事:他没什么架子,但别顶嘴
马斯克解释出售股票原因:担心推不掉推特交易,以免到时措手不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