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 CEO 黄仁勋承认制造了过多的显卡,目前在降价销售

本季度个人电脑销售突然下滑,英伟达和英特尔一样,突然陷入困境。

英伟达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3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英伟达第二财季营收为67.04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5.07亿美元相比增长3%,与上一财季的82.88亿美元相比下降19%;净利润为6.5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3.74亿美元相比下降72%,与上一财季的16.18亿美元相比下降5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调整后净利润为12.92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26.23亿美元相比下降51%,与上一财季的34.43亿美元相比下降63%。

尽管对英伟达来说第二季度财报不尽如人意,但对游戏玩家来说可能正好相反。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证实了外界几个月来的猜测,那就是该公司制造了过多的显卡,现在被迫以更低的价格出售它们,黄仁勋称,“我们发现自己有多余的库存,我们的策略是以远低于目前市场上的销售水平来销售,以便给渠道一个纠正的机会。”

黄仁勋还称:“我们已经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实施了一些计划,在渠道中对产品进行价格定位,为我们的下一代产品做准备。”

黄仁勋的话表明,为了在今年秋天RTX 4000系列到来之前尽可能多地销售RTX 3000系列显卡,目前英伟达正在降价销售。

当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显卡或游戏笔记本的价格马上会大降价,因为最终价格取决于合作伙伴和零售商,他们当然也有清理库存的动机,但可能会将显卡降价伪装成促销而不是宣布全面降价。不管怎么说,未来显卡的价格趋势绝对是下降的。

黄仁勋还暗示,当前一代的安培GPU将与下一代GPU并存。其次,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lette Kress)称,该公司可能有新业务来改善其游戏收入,她在电话会议上说,英伟达有“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我们计划用我们的游戏技术来开拓”。

英伟达在今天的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反复强调,尽管收入突然下降,但游戏需求实际上并没有下降,并指出GeForce的销售量自疫情之前仍然增长了70%。【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伟达 CEO 黄仁勋承认制造了过多的显卡,目前在降价销售
【财报】英伟达营收同比增46%创纪录!超4成营收靠游戏
买公司、抢人才,英特尔、AMD继续围攻英伟达
全新 Hopper 架构来了,英伟达 2022 年 GTC 大会下周开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