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4款手机3块表,手机可卫星发送、还有“灵动岛”…

“Good morning”,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1:00,随着苹果CEO库克的这声问候,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今年的发布会以“Far Out”为主题,在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了包括4款手机、3款Apple Watch,以及第二代AirPods Pro等新品。

截至当日美股收盘,苹果涨近1%。苹果概念股普遍收涨,思佳讯涨1.69%,Qorvo涨1.42%,凌云半导体涨1.26%。

支持卫星发送 新增车祸检测功能

手机依然是重头戏。

与往年相同,今年苹果一共发布了 4 款 iPhone 14 系列手机,分别是iPhone14、iPhone 14 Plus、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iPhone 14 系列支持传闻已久的通过通信卫星发送的紧急消息,称为紧急 SOS。当用户不在手机信号的范围内时,手机的天线可以连接到卫星频率。通过自定义短文本压缩算法,可将消息大小减少 3 倍,在能够看到清晰天空的情况下,发送消息的时间不到 15 秒,支持卫星位置共享,在野外场景、紧急救险等领域,卫星通讯功能能够发挥特定功能。这项服务前两年免费,11 月份将在美国和加拿大率先推出。

这与9月6日华为发布的Mate 50功能类似。据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介绍,HUAWEI Mate 50系列是全球首款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的大众智能手机,即支持北斗卫星消息硬件能力,当身处荒漠无人区、出海遇险、地震救援等无地面网络信号覆盖环境下,可通过畅连APP将文字和位置信息向外发出,与外界保持联系,并支持多条位置生成轨迹地图。

iPhone 14 系列新增了一项车祸检测功能。机身内置可以检测到高达 256 g-force 的全新双核加速感应器和高动态范围的陀螺仪,能监测到严重的汽车撞击,并在用户失去意识或者无法触及 iPhone 时自动拨打紧急电话。

配合 Apple Watch ,车祸检测功能可无缝结合两部设备各自的独特优势。当检测到重大车祸时,Apple Watch 的屏幕上将会显示紧急服务通话界面,因为该设备很可能离用户更近;而如果 iPhone 在附近,则将通过 iPhone 拨打电话,以尽可能保证连接质量。

iPhone 14 Pro推出“灵动岛”

最新推出的 iPhone 14 Pro / Pro Max 系列,售价7999 元至 13499 元,内置 A16 芯片,支持卫星通信,提供 6.1 英寸和 6.7 英寸两种尺寸。新增全天候显示、首度登陆 iPhone 的 4800 万像素摄像头、车祸检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Pro系列机型取消了刘海屏,将前置模组统合成了一个新的区域,苹果将其定名为“灵动岛”。

官方表示,iPhone 14 Pro系列机型使采用了全新的原深感镜头,并且此次前置模组的位置不再是俗称的“刘海”样式,而是在屏幕上方居中处,采取了类似挖孔的设计,这不仅是iPhone外观的重大突破,也让该系列手机的辨识度变得更高了。

苹果表示,为了让虚拟软件与硬件之间的交互变得更流畅,它们还专门为这个模组进行了一整套交互UI设计。除了一些官方的系统软件能与灵动岛进行交互外,灵动岛还支持第三方软件的交互适配。

当有来电、短信等通知时,灵动岛会变化它的形态,以便让用户能够更直观地接收到这些信息。而在用户使用一些软件并将其切换到后台时(如音乐),灵动岛也能以另一种形态来显示这些软件,并且用户还能只通过这个灵动岛对这些软件进行操作(如切歌)。

“我们的客户在日常生活中离不开 iPhone,,而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搭载的先进技术超越史上任何一款 iPhone。从日常到专业使用,iPhone 14 Pro 上推出的摄像头系统将为每一位用户赋能,令他们的照片和视频更出彩,还新添全天候显示等创新性新技术和灵动岛,让通知和活动的交互方式更具新意。”Apple 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 Greg Joswiak 指出,“开创性的安全功能给用户带来更多安全感,在他们最需要帮助时雪中送炭。再加上无比强大、高效的 A16 仿生芯片和全天候电池续航,共同打造出这款迄今最优秀的 iPhone。”

iPhone 14 系列:Plus取代mini

今年的 iPhone 14 系列取消了 mini 机型,取而代之的是屏幕更大的 iPhone 14 Plus,这两款手机保留了 iPhone 13 的大部分设计。iPhone 14 标准版使用 6.1 英寸屏幕,而 iPhone 14 Plus 提供 6.7 英寸大屏幕。两款屏幕都采用超瓷晶面板,OLED 屏幕材质,且均为超视网膜 XDR 显示屏。在屏幕升级的同时,iPhone 14 Plus的续航能力也进一步增强。最长26小时视频播放能力,甚至可以说它是iPhone的续航王。

在硬件性能上,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则采用了iPhone 13 Pro同款的满血版A15仿生芯片,它配备5核心图形处理器,还有更强的散热能力,性能表现自然能够满足当前的用户需求。

另外,“影像”同样是每年iPhone的升级重心,历代iPhone也会采用最新的影像技术。此次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搭载双摄,其中主摄的暗光拍摄能力相比上一代提升多达2.5倍,超广角镜头的暗光拍摄能力则提升了两倍。再结合全新的图像处理技术,可以确保无论处于哪种环境,都能拍摄到令人满意的作品。此外,iPhone 14与iPhone 14 Plus的前置镜头也经过了全面升级,全新的原深感前置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并且拥有最高2倍的暗光拍摄能力,喜欢自拍的朋友也能通过全新的iPhone 14系列,得到更好的拍摄效果。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pple Watch系列8

起售价399美元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pple Watch系列8,起售价399美元(2779元人民币),Apple Watch 8系列配备温度传感器;新增周期跟踪功能,用于女性健康;具有碰撞检测功能;具有低功耗模式,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达到18小时,低耗电量模式下可以续航长达36小时;低功耗模式可应用于Apple Watch Series 4及更高版本。

苹果新款Apple Watch SE 起售价249美元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pple Watch SE,GPS版本售价249美元(1735元人民币),蜂窝版本售价299美元(2082元人民币),将于9月16日正式上市。Apple Watch SE具有Series 8相同的运动传感器;将配置与系列8同样的S8芯片,运行速度将比原有版本提高20%。

苹果新款Apple Watch Ultra 售价799美元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pple Watch Ultra,售价799美元(5999元人民币),将于9月23日正式上市。Apple Watch Ultra主要针对于极限活动,续航能力可达36小时;配备精确的双频GPS。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irPods Pro 起售价249美元

苹果宣布推出新款AirPods Pro,起售价249美元(1735元人民币),9月9日起接受预订,9月24日正式上市。

新款AirPods Pro配备H2芯片,将提供个性化的空间音频;续航能力可达6小时。AirPods Pro 2充电盒加入了UWB功能,支持和AirTag一样的定向查找功能,并且电池仓增加了一个蜂鸣器,可以在查找时发出声响,便于用户寻找它。同时电池仓上增加了一个挂绳槽。【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iPhone 14系列高通胀下起售价保持不变,苹果玩的什么策略?
苹果4款手机3块表,手机可卫星发送、还有“灵动岛”…
【观点】想超越苹果,越来越难了
苹果正式发布iPhone 14系列 升级摄像头并新增卫星连接功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