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途虎养车上市的背后:深耕数字化11年,门店超3万家

在汽车后市场深耕数字化服务十一载后,途虎养车正式开启上市之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抢滩行业新风口。自2009年成立至今,途虎养车上市之路走了10余年,从高性价比的轮胎到如今完善的数字化汽修服务,途虎养车一步步地完成了自身的成长与蜕变。数年积累下,途虎养车目前已在全国拥有超3万家门店,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更是高达84亿元,成为中国当前汽车后市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提到途虎养车,大多数人第一时间想到的词汇就是数字化。作为汽车后市场的数字化服务标杆,途虎养车拥有国内领先的线上及线下一体化汽车服务平台,并积极打破传统线下服务模式的束缚,将客户放在中心,带来高效的汽修服务体验。在途虎养车全数字化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下,车主可以按需选择服务体验,线上预约、线下服务。节省时间的同时,得益于途虎养车的强大供应链体系,车主的多样化需求也得以满足。形成了车主、供应商与汽修服务门店互助互利的良性汽车服务生态发展系统。

而在数字化的过程中,途虎养车也将车主零散的汽车服务需求集聚起来,从而提升了用户之间的交互度。全新的服务生态体系使得途虎养车迅速壮大,成长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独立汽车服务品牌,并积累下可观的用户数量。截止到2021年9月,途虎养车在过去的12个月内交易用户数高达1390万,同比增长率达到35.6%。在高达千万的月活用户加持下,途虎养车也成为了中国汽车服务提供商聚集的最大车主社区。

现如今,完成了用户数量与服务口碑积累的途虎养车上市在即,其独立打造的数字化行业解决方案在优化自身供应链发展的同时,也对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对于途虎养车而言,上市不是发展的终点所在。在数字化大潮下,各行业都必须将数字化发展放在首要位置。途虎养车上市后也将继续坚持稳步发展步伐。带领旗下3300家工厂店以及超过33000家合作门店,一起在商品采购、库存管理、履约管理及服务供应等各个环节创新优化,为车主带来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途虎养车上市的背后:深耕数字化11年,门店超3万家
【IPO】途虎养车上市背后:深耕数字化11年,门店超3万家
途虎养车“烧钱模式”遇瓶颈:营收下滑,合作门店数减少6302家
三年亏百亿的途虎养车赴港IPO,腾讯曾因向其投资被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