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资管巨头抄底腾讯,加仓幅度超60%!

“牛散”与机构相继增持港股,等待反弹时机。

多重因素影响下,今年以来港股市场持续震荡,截至9月16日收盘,互联网龙头腾讯控股股价再度跌至300港元下方。

不过,最新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海外资管巨头已经出手抄底。富达国际旗下两只中国股票基金均在8月对多只股票进行增持。其中,中国焦点基金对腾讯控股的加仓幅度更是超过60%。此外,在港股市场的持续调整中,多位“牛散”也“潜伏”港股ETF,等待反弹时机。

资管巨头出手抄底

截至9月16日收盘,港股互联网龙头腾讯控股最新收盘价为293.2港元,今年以来跌幅为33.56%。随着腾讯控股股价持续调整,全球资管巨头开始出手抄底。

晨星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富达国际旗下中国焦点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腾讯控股、建设银行H股、阿里巴巴、阿里巴巴ADR、中国人寿H股、招商银行H股、工商银行H股、百度ADR、联想集团、东风汽车H股。

具体来看,今年8月,该基金对其头号重仓股腾讯控股的持股数加仓幅度达61.18%,期末持仓市值为1.63亿美元。此外,基金将阿里巴巴的美股仓位移至港股,在减持阿里巴巴ADR7.12%股份的同时,增持港股阿里巴巴17.66%的股份。

富达国际旗下的另一只规模更大的基金——中国消费动力则在8月对互联网板块进行了全面加仓。截至8月末,腾讯控股的持仓股份获该基金增持6.36%,持仓市值为4.17亿美元,为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阿里巴巴的持仓股份获增持比例达10.11%,持仓市值为3.39亿美元,为该基金的第二大重仓股。此外,该基金还增持了美团和京东等。

富达国际大举加仓腾讯之际,正值该股遭遇大股东的频繁减持。公开信息显示,9月8日腾讯主要股东Naspers宣布出售111.5万股腾讯股份,持股比例降至27.99%。据统计,今年以来Naspers已累计减持超390万股腾讯股份。

除了资管巨头加速抄底,南向资金近日也在港股市场大举“扫货”。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9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142.13亿元人民币,拉长时间来看,南向资金今年以来合计净流入1965.32亿元人民币。

截至9月15日,南向资金已连续15日净买入腾讯控股,累计买入约41.8亿港元;连续3日净买入药明生物,累计买入额约19.51亿港元。

超级“牛散”潜伏港股ETF

最新披露的上市基金前十大持有人仓位数据显示,多位“牛散”也加入了港股的抄底大军。

以杨祖贵为例,截至上半年末,杨祖贵持有1.17亿份大成恒生科技ETF,是该基金的第一大持有人,其同时持有5744.58万份博时恒生科技ETF和1.93亿份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分列这两只ETF的第二大和第五大持有人。

此外,截至上半年末,杨祖贵还持有9264.83万份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位居该基金第十大持有人。

从入场时间来看,截至去年年底,大成恒生科技ETF、博时恒生科技ETF、华泰柏瑞南方东英恒生科技ETF、易方达中概互联50ETF这4只基金的前十大持有人名单中还未出现杨祖贵的身影。这表明,今年上半年,伴随港股科技股的持续调整,杨祖贵开始逐步加大资金投入。

基金半年报显示,梁军强持有1.24亿份华安恒生科技ETF,位列该ETF第一大持有人,基金份额相比去年年底明显增加,可见其在今年上半年有所加仓。同时,梁军强还持有3.5亿份华夏恒生科技ETF。

站在当前时点,中欧丰泓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罗佳明表示,其持有的优质公司的盈利或也将环比改善。同时,他认为,下半年或将逐渐看到美联储此轮货币紧缩的终点,压制港股市场估值的最大因素有望随之减弱。【责任编辑/AMY】

来源:上海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不止天玑9000+ 一图看懂腾讯ROG游戏手机6天玑系列新品
腾讯ROG游戏手机6蝙蝠侠典藏限量版上市
不止天玑9000+处理器!腾讯ROG游戏手机6天玑系列黑科技全解析
腾讯ROG游戏手机6蝙蝠侠典藏限量版上市 搭载联发科天玑900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