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陶冬:预计美联储加息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大约加到4.5%之后暂停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姚远、张忆东 、梁文涛、黄亮等海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瑞信财富管理部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在分享中表示,在未来六个月,美国的通货膨胀可能回落到4%~5%的水平。但是美国的通货膨胀起码需要3到5年的时间才能够回落到接近美联储2%的政策目标。

陶冬预计,美联储加息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大约加到4.5%之后暂停。暂停之后,货币政策是收还是放,取决于当时的经济形势。美国利率上升超过预期的风险要远远大过在未来两年降息的风险。

陶冬指出,欧洲经济和美国经济都有很高的通货膨胀,但是欧洲和美国的最大差别在于经济过热程度,欧洲的通货膨胀基本上是由能源、石油和天然气价格的暴涨所拉动的,欧洲的劳工市场没有美国式的过热,工资上涨幅度也比较小,而和此相对应的是消费信心也比较薄弱。但是由于双位数的通货膨胀,欧洲央行也进入了激进式的大码加息的程序,但是天然气供应的问题并不是货币政策可以解决的,所以欧洲未来的通货膨胀走势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瑞信陶冬:预计美联储加息会在明年第一季度大约加到4.5%之后暂停
工银国际程实、张弘顼联名文章:美联储加息“终点”恐超预期
现在越狠、紧缩越短?面对强硬的美联储,市场有点暧昧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联储是全球经济“破坏之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