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AI日邀请函:提及FSD、机器人、Dojo

特斯拉已经定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30日举行2022年度“AI日”活动,并从周五开始发出邀请函,里面提及将发布更多关于司机辅助驾驶系统FSD、特斯拉人形机器人、超算Dojo等AI相关进展。

虽然特斯拉已经很久没有举办正式的产品发布会了,但该公司开始定期举办以特定主题为中心的年度活动,就像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和秋季新品发布会。

这个传统从2020年的特斯拉“电池日”开始,当时这家汽车制造商推出了新的4680电池,并计划首次自主生产电池。

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特斯拉将在8月份举行第二届“AI日”活动,但他很快将活动推迟到9月30日,以便有更多时间在活动上展示特斯拉机器人的原型。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开始发出活动邀请函。上面写道:

“您已经获邀参加9月30日在加州帕洛阿尔托举行的2022年AI日。你将有机会了解特斯拉在AI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FSD、机器人、Dojo等。”

邀请函中还提出了注意事项:

“如欲预留座位,请于9月28日晚上11点59分前回复此电邮。我们将在后续提供更多细节,期待着与您的见面!您必须持有效证件方能入场。邀请函不可转让,任何人只能凭此入场。我们不承担旅行和住宿费用。”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的邀请似乎是以随机方式分发的,尽管有些FSD Beta测试者和长期拥有特斯拉汽车的人称,他们已经收到了活动邀请函。

马斯克此前曾将“AI日”定为特斯拉扩大其AI团队的招聘工具。然而,这也可以被视为技术和愿景演示,特斯拉车主将获得最新的时间表,以及特斯拉计划何时以及如何兑现其承诺的细节,即在自2016年以来生产的汽车上启用完全自动驾驶功能。

马斯克最近几次修改了预期目标。最初,他称2022年底将有100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现在改称FSD Beta测试人数将达到100万人,但这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事情。

去年,特斯拉在“AI日”活动上推出了超级计算机项目Dojo。今年,预计该公司将推出基于Dojo技术的超级计算机集群。

最后,还有特斯拉机器人。马斯克已经多次表示,特斯拉将为这次活动准备好早期原型。他明确称,人形机器人项目已成为该公司的最新优先事项,甚至从Autopilot和FSD团队抢走了大量资源。

对于如何利用这种机器人,特斯拉也有了自己的规划。该公司在名为“运动规划和导航,特斯拉机器人”的招聘清单中写道,它计划“在工厂里使用数千个人形机器人”。

里面介绍道:“特斯拉正在大规模制造仿人两足机器人,以自动化重复而乏味的任务。作为特斯拉机器人的核心,运动规划堆栈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可以研究最先进的运动规划和导航算法,最终将其部署到现实世界的生产过程中。我们的运动规划软件工程师正在开发堆栈。最重要的是,您将看到我们工厂内有数以千计的人形机器人被使用。”

特斯拉表示,最初版本的特斯拉机器人将专注于完成简单的重复性任务,这将使该机器人在工厂环境中发挥巨大作用。【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变相降价 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卷”
特斯拉发AI日邀请函:提及FSD、机器人、Dojo
特斯拉变相降价8000元? 特斯拉门店销售人员:临时做的一个活动
美媒:马斯克或后悔选德国建特斯拉欧洲首座工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