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超卖程度已超新冠疫情,不过高盛认为痛苦尚未结束

高盛的一名交易员认为,当前,美股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债券市场和英国危机是眼下最严重的问题,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美股很难平静下来。

美股市场跌到底了吗?

在高盛交易员Matt Fleury看来,显然没有。他认为,当前尽管美股市场极度超卖,甚至已经超出2020年3月新冠疫情刚刚在美国爆发时的情形,但是多个指数中股价高于50日均线的股票占比仍然“低得惊人”,并且可能会继续下滑。

那到什么时候才会有所改观呢?他认为很可能要到英国当前的危机解决之后。

他认为:

现在的情况非常困难,美股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债券市场和英国危机是眼下最严重的问题,在这些问题解决之前,美股很难平静下来。

周一英国央行发表声明称,将不必在11月的议息会议之前加息,但是我认为,在11月的会议之前,英国更严重的考验就会到来。

而且市场一度期望英国央行紧急购债计划能够稳定美股市场。但是,反弹只持续了一天。

为什么?因为市场现在要求美联储做英国央行所做的事情,并对当前的政策做出调整。

Fleury进一步解释,为什么美股已经极度超卖,但是仍然会继续走低。

首先,超过40%的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的相对强弱指标14天均线低于30。通常来说,这一指标低于30时就意味着超卖,换言之,近一半的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已经超卖。

如果将当前股价为52周高点的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数量减去那些当前股价为52周低点的公司数量,可以看到这一数据已经非常低,同样显示出美股当前处于超卖水平。

多个指数中,股价超过50天均线的公司数量的占比,当前是出奇地低。

当周股价创下四周来股价新低的公司占标普500指数上市公司的比重,本周已经超过75%。

对标普500指数的看跌期权的购买量达到历史第二高。

本周,标普500指数的滚动收益率为-12.5%,这么差的表现,在过去25年中,都是能排得上号的。

利率波动率飙升,但是美股波动率相对平静。

从账面来看,当前美股的流动性很不错,但是如果从风险指数的角度来看,当前的美股流动性压力正在变大。

美股的交易量最近一直很低迷。

但是,令这位交易员更担忧的是,全世界依然在做多美股。

根据他的说法,随着美股继续遭到抛售,下一次美股崩盘将很难寻找到支撑,换言之,交易量仍将下行,在美股下跌时,将没有人愿意“接盘”。此外,看跌期权的需求不足将导致这类衍生品的价格偏高。

此外,他还认为,美联储这次恐怕将不会出手相助美股。【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超卖程度已超新冠疫情,不过高盛认为痛苦尚未结束
收盘:道指与标普指数再创年内收盘新低 纳指小幅攀升
衰退概率飙升至98%! 看跌情绪笼罩华尔街,美股抛售潮未完待续
全球债市上演“黑色星期一” 华尔街惶惶不可终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