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利欧放弃对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决定权

周二,外媒报道称,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瑞·达利奥(Ray Dalio) 在9月30日将自己的所有投票权转让给了董事会,并辞去了桥水三位联席首席投资长之一的职务。

联合首席执行官Nir Bar De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瑞不再拥有最终决定权。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此前,当其它同行将他们创建的对冲基金转变为家族办公室或关停时,达利奥决心创造一些更持久的东西。早在2010年,达里奥就启动了一项过渡计划,当时他认为可能只需两年时间,然而在寻找接班人时遇到了困难。现在继任者已经就位,交出控制权是最后一步,也是不可逆转的一步。

73岁的达里奥将保留他在董事会的席位,但他有了一个新头衔: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导师。他说:

“这是事情的自然发展。一旦我们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行动。我不想坚持到死。”

外界认为,桥水管理层调整的时机也很有利。桥水基金在疫情的最初几个月里对市场进行了错误的解读,但后来的表现可圈可点。截至9月30日,其旗舰产品Pure Alpha策略今年上涨了34.6%。而旨在提供更稳定回报的“全天候”投资策略损失了27.2%。

桥水联席首席投资官(CIO)格雷格·詹森(Greg Jensen)表示,现在公司的控制权掌握在董事会手中,桥水基金可能会在技术和人才方面进行更积极的投资,即使达里奥表示反对。【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达利欧放弃对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的决定权
达利欧:现金仍然是垃圾 但股市更垃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