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性逆转背后:马斯克曾提出30%折扣收购 但遭Twitter拒绝

马斯克“反复横跳”,Twitter以不变应万变。

在庭审面前,不断“作妖”的马斯克似乎也屈服了。

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马斯克在最近几周与Twitter的谈判中曾经寻求高达30%的折扣。根据接近谈判的人员所述,Twitter拒绝了这一提议。

在过去的一周里,双方关于价格的谈判范围已经缩小到了10%,也就是396亿美元的收购价格。而截至本周三,Twitter的市值约为392亿美元。

但这些谈判最终都没有取得进展。目前有关折扣的讨论只停留在早期阶段,也并没有准备任何条款和清单。

本周一,马斯克似乎放弃了讨价还价,致信Twitter,提出将全额支付收购该公司的初始价格440亿美元。

有媒体指出,马斯克的“180度转变”,旨在避免审判。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提到,马斯克以推特少算了虚假账户数量作为终止收购的“蹩脚理由”很难说服法官,并且有分析师指出马斯克在法庭上获胜的机会“极不可能”。

因此,此时“服软”,很有可能是马斯克为了规避后续可能出现的法律问题所采取的策略。

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Eric Talley表示,他对马斯克的转变并不感到意外,尤其是在推特律师定于10月6日开始对马斯克进行“不会令人愉快”的取证之前。

而马斯克在信中提到的“Twitter立即暂停 (immediate stay of the action)对马斯克方面的诉讼、和本案有关的的一切法律行动”的表述也强化了这一观点。

据媒体称,自收到马斯克的信件以来,Twitter和马斯克的代表一直在进行谈判,但截至当地时间周三下午,还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但双方同意推迟对马斯克进行取证。

负责Twitter诉讼案的法官Kathaleen McCormick在周三的一份法律文件中写道:

没有任何一方提出暂停诉讼。因此,我将继续推进定于10月17日开始的审判。

自今年四月马斯克提出收购Twitter以来,双方的拉扯与争议就不曾止息。

7月8日,马斯克在递交监管方的文件中宣布终止并购交易,称推特“严重违反协议中多项条款”,且在签订协议时有“虚假和误导的陈述”,这可能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

而Twitter在不久后的7月12日正式起诉马斯克,敦促他按照原定价格完成收购。

此后数周,推特和马斯克双方的律师都向对方发出了大量传票,试图证明对方违反了交易条款,但一方的目的是为了继续交易,另一方的目的很可能是终止交易。【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特斯拉将于12月1日向百事可乐交付Semi电动卡车
戏剧性逆转背后:马斯克曾提出30%折扣收购 但遭Twitter拒绝
宣布收购推特后马斯克提到一款“万能应用”,美媒:听起来很像微信
开审前戏剧性反转!马斯克提议仍按原报价收购 推特一度涨超17%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