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小满保险经纪欺骗投保人、未按规使用保险条款,被罚56万

多家保险经纪或保险代理公司被罚。

10月13日,黑龙江银保监局披露的罚单显示,度小满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欺骗投保人,被罚款28万元;白彧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并罚款7万元。

另一张关于度小满保险经纪的罚单显示,该公司因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被黑龙江银保监局罚款28万元,白彧被警告并罚款5万元。

度小满保险经纪成立于2005年,是经银保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综合性保险经纪机构,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是度小满(原百度金融)旗下专业的保险经纪服务平台。

天眼查资料显示,白彧为度小满保险经纪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度小满保险经纪是由百度收购而来,该公司原名为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21年5月更为现名。

此外,黑龙江银保监会披露的另一则罚单显示,黑龙江博正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未持续投保职业责任保险,被罚款2万元;李叡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责任,被警告并罚款1万元。

《保险经纪人监管规定》明确要求,保险经纪公司应当自取得许可证之日起20日内投保职业责任保险或者缴存保证金。保险经纪公司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的,该保险应当持续有效。【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度小满保险经纪欺骗投保人、未按规使用保险条款,被罚56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