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袭击下的“峰涨定价” Uber遭巴黎网民唾骂

今日的新闻早八点有:Uber未及时关闭“峰时涨价” 引巴黎网民误解围攻;谷歌设计大佬炮轰微软Windows 10;银泰前CEO创办脸脸 要帮线下商家对抗淘宝;谷歌悄悄为iOS推出公测版Chrome 配3D Touch功能;反超QQ!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高达6.5亿;重回王座:高通发布骁龙820处理器

【Uber未及时关闭“峰时涨价” 引巴黎网民误解围攻】在巴黎恐怖袭击期间,打车服务公司Uber因一项未能及时部署的措施而招致各界严厉批评,当晚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当局号召民众呆在家中不要出门,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为此,普通居民纷纷发起“开门”运动,打开家门迎接滞留者;出租车司机则免费将人们载离市中心。Uber在恐怖袭击期间启动了乘车需求量增大就提高乘车费用的“峰时定价”机制,向他们收取了比平时多好几倍的乘车费用。还有一些人表示,Uber甚至完全停止了服务。然而Uber官方对此回应称,他们在第一轮袭击发生后的30分钟内就关闭了“峰时定价”机制。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峰时定价,呵呵,Uber你可长点心吧

【;谷歌设计大佬炮轰微软Windows 10】“Windows10?不如说是10年前的Windows。”上周谷歌的设计副总裁MatiasDuarte这样评价Windows10。在Windows10推出的这几个月时间里,这位谷歌设计大佬表示已经充分地体验过微软捣鼓出来的最新版的操作系统,他在Twitter道:“不知道为啥我很喜欢体验新事物,不过Windows10大致上只是一个换上了新皮肤的XP系统罢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谁用谁知道,Windows 10 今天你用了吗?

【银泰前CEO创办脸脸 要帮线下商家对抗淘宝】银泰百货前CEO周明海正式推出了他的新创业项目“脸脸”,号称要基于社交打造人和场景连接。“我们想做的是打造线下—线上—线下的生活服务电商模式,主要场景切入是当用户进入到某一处商场、电影院、餐厅等场所时,可以通过脸脸线上虚拟社交和周围的人建立线下联系。同时积累丰富的用户标签,将用户的生活圈锁定,进行精准营销。”周明海说。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B2B的线下商家联盟对抗淘宝,那懒人不去商场、电影院、餐厅等场所想购物怎么办?

【谷歌悄悄为iOS推出公测版Chrome 配3D Touch功能】用户如果想要在iOS设备上使用更加先进的谷歌产品,那么现在将能够实现这一愿望了,因为谷歌公司已经通过苹果的TestFlight平台推出了针对iOS系统的公测版Chrome。在此次针对iOS系统的公测版Chrome之中,谷歌还添加了3D Touch功能,从而便于用户快速地启动搜索功能、而且还能够使用无痕分页或常规标签等功能。对于3D Touch功能,用户只需用力按压Home页面上的图标,就可以快速开启新标签、语音搜索等功能。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苹果+谷歌=?

【反超QQ!微信月活跃用户数高达6.5亿】谈到企鹅,QQ和微信一定是你第一个在脑海里蹦出来的东西,据腾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60亿,比去年同期上升5%。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39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8%。微信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6.5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9%,在活跃用户数上首次超过移动QQ.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这是一个儿子比爹强的凄惨故事。

【重回王座:高通发布骁龙820处理器】高通近日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旗舰处理器骁龙820 MMS8996,新一代顶级移动处理器的参数亮点颇多,在810饱受诟病的一年后,骁龙820对高通意味着很多。高通骁龙820采用14纳米工艺,Kro架构,是高通首款64位4核处理器,最高主频2.2Ghz,比骁龙810性能提升至多两倍,能效提升两倍;图形处理器采用Adreno530,性能较上代提升40%,能效提升40%;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则是Hexagon680,性能提升至多两倍,能效提升至多10倍;采用双通道LPDDR41866MHz内存,并支持UFS2.0与eMMC5.1存储。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是王者一雪前耻重回巅峰还是彻底沉沦,让我们拭目以待。【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恐怖袭击下的“峰涨定价” Uber遭巴黎网民唾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