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背书韩国正品,苏宁易购发力海外购再造“面膜奇迹”

中国版“双11”和美国版“黑五”带来的购物狂欢之风也蔓延到韩国。据韩国媒体透露,受中国零售商的鼓舞,韩国版“黑色星期五”——“K-Sale Day”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再次上演。

对于热爱韩国商品的消费者来说,这是个好消息。更好的消息是,中国消费者可以在苏宁易购上尽享韩国“K-Sale Day”。近期,苏宁易购与韩国政府属下贸易促进机构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达成合作,韩国两家主力美妆商户展将在“黑五”期间推出大量韩国正品尖货。


相较于欧美的大牌范儿、日本的轻奢主义,韩国产品正吸引越来越多新一代的年轻群体,更“接地气”的价格、“颜值”更高的宣传也让韩国跨境电商的发展水涨船高。数据显示,仅国庆假期期间,赴韩观光旅游、购物消费的中国游客数就逾20万人次。

今年双十一期间,苏宁海外购商品共卖出36.8万件,而这其中,主打护肤、美妆产品的韩国馆功不可没,韩国可莱丝面膜更是进入海外最热大品牌TOP3,销量环比818促销大涨569%。

而对于这次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K-Sale Day”良机,苏宁海外购方面已备好包括悦诗风吟、雪花秀、可莱丝、赫拉、吕牌、LG等韩国知名品牌在内的海量尖货,此外,还有爆款限时秒杀活动的菲诗小铺睫毛膏、SNP海豹动物面膜只待本月26-28日开仓发售。

除了正品行货做后盾,在选品上,苏宁易购并没有走“大而全”的路线,而是聚焦护肤、美妆等时尚精品,同时以LG、福库等数码、生活家电产品与苏宁自营形成互补效应,消费者能在苏宁易购韩国馆上购买到当地时下最热销的单品,享受一站式的韩国购物体验。

苏宁韩国海外购的“制胜招式”显然不止于“产品”这一条线,服务体验是其领先于其他平台的又一“必杀技”。

消费体验上,在经过互联网升级后的苏宁易购云店里,设有海外购专区展示海外商品,消费者可以看到、甚至使用到真真切切的产品后再进行扫码购买,降低了“盲购”的风险。

支付体验上,苏宁消费金融公司主打的“任性付”无疑是“败家娘儿们”的福音,多期分期付款的福利无疑能在支付环节助力海外购,乃至整个苏宁平台成交额的提振。

物流体验上,苏宁保税区备货模式则让全球闪购有了实现的可能,提前将爆款产品放在苏宁位于广州、杭州、宁波等地的保税仓内,用户下单后直接从这些城市发货,极大地减少了运输的成本和时间。

“苏宁的供应链、物流和服务的零售CPU不仅要向全行业输出,还要向全球输出,那样才能打造中国世界领先的零售平台。”这是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海外扩张的宏图大略。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备战双十一 苏宁金融任性贷10亿提额计划将启动
苏宁易购员工称被公司强制购买产品“刷单” 回应:内部排查
30亿元!苏宁金融获准发行消费分期资产支持证券
华为余承东到访苏宁,达成3年生态合作目标翻倍增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