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创客专访】趣炒股网:让每个股民都变成股神

【100创客专访】炒股尽管能给自己带来不错的收益,可是风险也常常相伴而至。那么有没有一个平台,能帮助人们提高理财能力和对股市的分析能力?趣炒股网创始人兼CEO黄浩在接受创客100的专访时说,这些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2014年9月,趣炒股网开始策划,11月正式上线,就在创客100君采访前(2015年11月),趣炒股获得凤凰的1亿人民币投资,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趣炒股网团队合照,每个人都美美哒

创业初期,黄浩调研了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许多公司和他们的方向,认为趣炒股的团队的核心优势是技术和运营,于是就想将自己的优势先发挥出来,“我们有很好的大数据能力,通过技术能力去帮助股民去分析股市”。“我们不会告诉你哪只股会涨,哪只股会跌,但是我们把判断的基础——这些数据摆在用户眼前,我们会把这个事情的前因后果摆在用户的面前,让用户去判断,不再让用户去听什么小道消息”。

黄浩说,我们会联合老股民和专业人士,也会去招集业内的专家,去完善我们的技术服务。当分析判断股市的策略,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们就会从众多的策略中,做出一些关联和组合的尝试。当你有无数的这种的小策略时,就可以通过策略之间的组合进行分析,获得一个相对比较好的策略。

在这个基础上,黄浩还发现,网民在炒股时,即使有了策略,但技术又是一回事,心态也是一回事,就等于是说,股票该买的时候没买,该卖的时候没卖,这是人的心理决定的,解决起来很困难,所以我们也希望提供一个专业的平台,这个平台里,我们提供专业的人,专业的团队,靠我们的能力去做一个有效股票的评估,让大家看,如果你的盈利能力比他更好,你就可以自己转钱,如果比他们更差,你就可以把钱交给他们,让他们帮你理财。

趣炒股网专业团队帮你理财

中国的股市和国外的不同之处在于,就是国外的散户很少,大部分都是机构,高风险,高收益。但在国内,市场上有相当一部分机构的盈利是远高于普通民众的,他可能不像美国的那么专业,盈利那么高,但他的盈利也在平均水准之上。“所以我就想,是不是有些人可以去买机构的,这样风险和收益会比原来好的多。但接下来就有个问题,第一,不能违法,所以我们就构造了这样一个产品,让一些专业的人,专业的机构去帮普通人赚钱,又能跨越投资私募的瓶颈,但个人资产没有几百万元,根本不可能去买私募产品,假如我有一千万去购买私募,和公司达成协议,这一千万又被分为两个部分,这两个部分有相同的权利,但没有相同的义务。私募也是有风险的,也有可能会亏损。我们可以通过优选机构,建立双赢的结果。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中国证劵类收益是比较高的。投资机构对于老百姓来说,他是以更低的风险,获得一个比较好的双赢,而且是在非常透明的情况下”。

趣炒股网APP私募圈

“我们现在做的这些事情,有这样几个好处,第一,你投资证劵的所有的钱,它的变化都是实时的,你可以了解到整个资产的变化。第二,觉得存在较大风险时可以赎回,只需交一部分手续费。第三,不仅在机制上有保障,而且数据透明,这也是我们的不同之处”,黄浩补充说。

黄浩总结说,怎样让用户通过我们的平台获益,这对应两个核心问题,第一是优选机构,第二是如何评估风险。在股市好的时候扩大规模,在股市不好的时候缩小规模。我们策略的构建,是希望用大数据评估股市风险,我们公司对外表现为两个产品,一个是理财产品,一个是策略化产品,但是对内来说,其实就是一件事,就是让老百姓的钱运转得更高效,把资金放到更专业的人那里去操盘,你就会更容易获得收益。

趣炒股网创始人兼CEO黄浩

黄浩认为,现在整个的互联网+的大概念,其实一个很核心的东西就是去中介化,这在证券机构和用户之间也存在。对用户来说,如果更直接地了解到哪个机构更适合我的诉求,我就可以直接去和他沟通,这样对用户来说,也能少一道手续费。而对我们来说,我们就想搭建这样一套体系,尽量满足用户的这种诉求,“未来我们的这种诉求的满足会扩大,我们可能会考虑提供交易系统,甚至提供更专业的咨询,当然这个需要我们逐步获取一些资质之后才行”。

核心经验分享:

作为创业者来说,一,要评估你自己的财务能力情况,尽量招比较少,但比较高端的人,而且水平差异不要过大。二,把业务的短期和长期的目标想清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三,在初期时不要过快,要做好,而一旦想清楚之后,就要快速扩张规模。

天使投资人吴世春说:由黄浩带领的趣炒股团队是由一批极具创业热情的互联网以及金融行业内的精英组成。无论是产品研发上还是技术上都有过人的能力,是一个很有发展潜力的公司。

凤凰祥瑞杜力说:评价一个企业是否有发展,最主要的是它的转型速度,是否能跟上时代更新的步伐,是否具有发展潜力。而黄浩领导的趣炒股团队,正是这样一只队伍,能适应环境迅速转型,并在极短的时间内转型成功并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黄浩(创始人兼CEO)

经历:黄浩毕业于北京大学,拥有计算机系学士、硕士学位。在创立趣炒股网之前,黄浩历任法斗士网CTO、奇虎360架构师、赶集网技术总监、酷讯网的高级技术经理兼技术委员主席等。拥有丰富的领导技术团队的经验和能力、IT基础架构的建设、管理和维护经验。尤其在互联网平台领域有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保证了趣炒股网平台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A轮:1亿人民币,凤凰资本

天使轮:500万人民币,梅花资本投资【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创客100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创客专访】趣炒股网:让每个股民都变成股神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