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也疯狂】论雾霾的“功能”:能培养大众的幽默感?

【IT也疯狂】唉,刚刚放晴了一天的北京城,今天又被雾霾围绕了。看着这每天的各种预警,小编着实无语,看来现在单双号限行已经无法阻止雾霾了,只能依靠各种冷空气和强风了。

1.png

对于一直笼罩北京的雾霾,网友们纷纷评论,段子充斥了朋友圈和微博。

3.png

2.png

尽管如此,大妈们仍然淡定从容地跳着广场舞。有人说,“泱泱中华,自呛不吸”,要彻底根治,还看治霾时间表。

当然,雾霾还有一些不得不说的“好处”。首先,雾霾时学生,部分公司放假,放假,放假!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同时,一些公司有雾霾福利,员工放假,弹性时间上下班。有些则是主动给自己放假的,像大学生;当然,下边这样就比较尴尬了:

这是@山东高速交警 发出的张监控视频一片灰蒙蒙的图片,并痛心疾首地说“蜀黍其实是很桑心的,你看看就这样的路况能走吗”。网友纷纷吐槽调侃:

“主任,雾霾把监控都灭了,今天活干不了了。”

“胡说八道!那不还有块屏亮着吗?别想旷工!”

……

三十秒后,“小王啊,这边没啥事儿了,不行咱下班吧……”

雾霾还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雾霾还能破案你信么?据媒体报道,湖南祁东县人龙某从小体弱多病,上中学时就得过肺炎,痊愈后一直很注意保养,没有复发。11月,龙某伙同他人盗窃,案值达10000余元。案发后,龙某逃往外地,辗转来到北京投奔老乡。北京雾霾天气多发,龙某来到北京一个星期后便开始感冒,很不适应雾霾天气。龙某去私人诊所看病,经诊断龙某肺炎复发,医生建议赶紧入院治疗。龙某心想都是雾霾惹的祸,便想尽快回到老家。23日,不堪北京雾霾的龙某逃回老家自首。嗯,警方记“雾霾”一功。


还有个段子是说,在北京雾霾红色预警的这四天4天,就有超过11万辆车违反限行,拱手送出1128万余元罚款。有个司机打电话给电台主持人,说着说着都快哭了,说北京雾霾太大了,开车到交通灯下面才看见是红灯,今天都连闯了8个红灯了。这可怎么办啊?主持人安慰着他说道:没事,尽情的闯吧,反正摄像头也看不见你的车牌号。尽管这只是个玩笑,但是北京的雾霾也是有够厉害了。

说到雾霾,还能得出以下三个结论:

1、 雾霾让人更平等了,很多人认为,现在贫富差距大造成了许多的不平等。土豪可以比屌丝有钱,水可以是优质的,住的可以更加舒适,但是霾吸的都是一样的!雾霾给了这样的机会,让人们的心态变得更加平等了。

2、 雾霾让人注重环保了,这是过去几十年经济飞速发展的代价。经济发展让人们的钱包鼓

了来,但是钱买不来新鲜的空气,更买不来健康。现在我们在发展的同时,也开始注重环境污染是否严重了。

3、 雾霾让人们更幽默了,雾霾的来临让网络上充斥着对雾霾的调侃,对政府部门、对生活的吐槽。让人们充分见识了广大网友的脑洞大开的幽默感。

当然,雾霾更是催生了产业的发展,例如,口罩、防毒面具、空气净化器、室内外空气测量测量仪器等。同时,很多科技企业也瞄向了这一块,比如互联网公司纷纷推出的空气净化器就是这样的产物。有些人说,雾霾的主要元凶之一是机动车尾气排放,而新能源汽车就成为了一种有效的手段防雾霾,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和推广。

最后,虽然雾霾有这么多“好处”,但是小编还是希望雾霾赶紧走吧,圣诞老公公都在北京雾霾里迷路了。【责任编辑/于德浩】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T也疯狂】论雾霾的“功能”:能培养大众的幽默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