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说,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看来苹果三星有麻烦了

今天早8点内容有: 2016年CES本周开幕:7大科技趋势展望,外媒: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传动视暴雪拟4600万美元收全球最大专业视频游戏联盟,开年不利 挪威一辆特斯拉在充电站起火,团队解散后,福布斯中文网正式关闭了网站,二手车电商困局:不烧钱会死 烧钱不一定能活……

【2016年CES本周开幕:7大科技趋势展望】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2日早间消息,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将于本周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美国科技博客Mashable近期刊文,展望了今年CES上的7大科技趋势。1. 无人驾驶汽车将是汽车的未来发展趋势。2. 虚拟现实的到来 3. 无人机的崛起 4.下一代流媒体 5.智能家居的重组 6.交通趋向于个性化 7.健康设备的互联网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虽然手机已经是寻常事物,但依然是必不可少的消费类科技。在2016年的CES展览上,或许三星、LG、索尼等几家厂商的产品可以关注,它们通常会展示出一些前沿的设计和材料选取。

【传动视暴雪拟4600万美元收全球最大专业视频游戏联盟】据国外网站Cinemablend报道,最新有传闻称,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可能已经敲定收购全球规模最大的专业视频游戏联盟MLG(Major League Gaming)的所有资产,交易价格为4600万美元。报道还称,随着并购交易进行,MLG原CEO圣丹斯·乔瓦尼(Sundance DiGiovanni)将离开公司,其位置将被前CFO格雷格(Greg Shisholm)所取代。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过去MLG一直债务缠身,即使该交易得以进行,来自动视暴雪4600万美元的并购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债务;同时也意味在未来的北美电竞市场上动视暴雪将一家独大。

【开年不利 挪威一辆特斯拉在充电站起火】特拉斯开年不利。元旦当天,挪威一辆2014年产的Model S在当地耶尔斯塔市的一个快速充电站点充电时突然起火,闻讯赶来的消防人员未能及时将大火扑灭,整个车辆被烧成一堆废铁,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清华大学汽车工程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宋健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使用的锂材料,会导致电池不安全性,需要电池系统管理才能使其安全;不过由于其电池安装在汽车底部,撞击后更容易发生起火事故。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而累计 6 次起火后,特斯拉的起火概率似乎与燃油车扯平。值得欣慰的是,特斯拉入华两年来还没有发生过类似事故。

【团队解散后,福布斯中文网正式关闭了网站】2015年的最后一天,《福布斯》杂志中文版的运营团队正式解散,而昨日,有媒体发现福布斯中文网其网站(www.forbeschina.com)也已正式关闭。因其与复星传媒下属上海智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经营授权自然到期,全球福布斯或将另设公司运营。不过,目前尚未有动向。相比《福布斯》中文版,全球福布斯的日子似乎也并不好过。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英国《时报》称,除了《福布斯》杂志销量的一直下滑以外,其影响力也不断弱化。媒体分析师肯·多克托(Ken Doctor)表示:“《福布斯》有一种双重形象。该公司一方面已成为一家自我推销的数字化先锋,(然而)与此同时,他们也令自己的品牌受到了质疑。”

【外媒: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在即将开幕的CES 2016展会上,中国公司的风头似乎将盖过传统科技公司。国外科技网站Android Community撰文称,科技王国已几经“改朝换代”,中国公司有望成为2016年智能手机行业的领军者。华为在国际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华为将推动其他“大型”中国制造商走向海外。小米手机素以高配低价而闻名,在国际市场这依然是小米的一大优势。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当三星、苹果、LG、索尼、HTC等大型原始设备制造商逐渐失去市场,我们当然期待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给我们制造更多的新闻。

【二手车电商困局:不烧钱会死 烧钱不一定能活】O2O资本寒冬,二手车电商却依旧任性烧钱。2015年下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的广告似乎在一夜之间挤满了人们的视线。而多位二手车电商高管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动辄砸数亿元广告费的“疯狂”现象,2016年还将继续。可烧钱背后,是渗透率不足10%和整体不盈利的行业格局。烧钱的局面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客户也不会仅凭广告就做出买卖二手车的决定,烧钱的广告模式不会一直持续。杜希勇认为,口碑乘以广告,才是二手车电商营销的终极武器。口碑来自良好的服务和信誉。【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外媒说,中国厂商有望统治2016年智能手机市场,看来苹果三星有麻烦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