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为啥“从不换衣服” ,真相在这里……

今天早8点内容有:扎克伯格为啥“从不换衣服”真相在这里……;科技圈年会:网易发震动棒百度阿里无年会;罗永浩创业三年头发掉了一半而且又胖了;乐视体育3亿元收购体育直播平台章鱼TV;LG去年智能手机出货5970万部第四季业绩亏损;FB第四季度净利润15.62亿美元同比增123%;高通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同比下滑24%;产业外迁松下关闭北京一工厂……

【扎克伯格为啥“从不换衣服”真相在这里……】结束两个月陪产假的扎克伯格,近日在Facebook中曝光了一张自己的衣橱照,并配有“假期结束后第一天上班,我该穿什么呢?”的文字。衣橱里齐刷刷地挂着数件浅灰色T恤和数件深灰色连帽衫,除此之外,别无他物。事实上,身价数百亿美元的扎克伯格从来都只穿灰色T恤配牛仔裤。(有图为证)无论是发布会还是外出活动,或者是出席演讲,扎克伯格一直是牛仔裤和浅灰色T恤。天气变冷了怎么办?没关系,有套头衫呢……对此,扎克伯格解释道:“虽然我每天都穿同样的T恤,但并不是同一件,同款T恤我有几十件”。

IT时代网点评:扎克伯格代表了部分企业老总的形象,但扎克伯格已经将此发挥到极致,正如他的facebook事业做到了极致一样。

【科技圈年会:网易发震动棒百度阿里无年会】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看别人家的年会和看别人家的员工晒奖品的时候了,虽说今年资本寒冬来袭,众多科技公司纷纷裁员自保,不过各家年会的土豪程度却一点没减。有送车的,有送钱的,还有送单身福利的(充气娃娃和震动棒哟),出场的各路明星也是让人眼花缭乱。微信最阳光普照:每人一部iPhone6s;微信最阳光普照:每人一部iPhone6s;网易最贴心:充气娃娃和震动棒;京东最直接:直接发百万现金;九城最刺激:捞钱;唯品会最土豪:送豪车……

IT时代网点评:互联网时代,大家都很直接,充气娃娃和震动棒?且不论领奖的人获奖感受如何,发奖的人这场景想象力真够丰富的!!!

【罗永浩创业三年头发掉了一半而且又胖了】罗永浩26日晚间在知乎上发文祝贺知乎成立5周年,并总结自己过往的经历。罗永浩称,创业三年半以来,自己和公司遭遇了大规模的批评、讽刺和诋毁,头发都掉了一半,胆结石大了一倍,体重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但这些跟我获得的无穷无尽的快乐、满足、成就感和难以置信的温暖支持和鼓励相比,根本不算什么。“如果没有意外,我后半生的全部,除了家庭,也就是这个公司了。”“反正吃技术饭的,到哪儿都不愁工作,谁知道这破公司搞这么久还他妈迟迟不倒闭......咦?公司怎么牛人越来越多了?不会真的能成事儿吧?”

IT时代网点评:创业成功的人都劝诫,创业贵在坚持,但不知道罗永浩的这种坚持意义几何?

【乐视体育3亿元收购体育直播平台章鱼TV】乐视体育宣布,以3亿元对价收购体育主播直播平台章鱼TV全部股权。完成收购后,章鱼TV将成为乐视体育旗下UGC直播平台,依托乐视体育版权资源构建以主播为中心的UGC生态系统,鼓励更多年轻草根出镜解说比赛。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表示,“我相信2016年包括赛事和电竞在内的UGC直播将迎来全面爆发,极大促进体育赛事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成为年轻网民娱乐、社交的新热点。我们将积极推动章鱼TV在乐视体育生态链内部的融合化创新,将UGC直播模式向更多商业赛事、草根赛事普及。”

IT时代网点评:乐视2015年以来动作频频,乐视手机2015年市场推广推陈出新,总算交了满意的答卷,现在又搞出了这个UGC直播模式,总有很多新花样。

【LG去年智能手机出货5970万部第四季业绩亏损】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电视市场低迷以及智能手机需求疲软致使韩国LG电子去年全年营收下滑,该公司正寻求拓展新领域,例如汽车业务。当下,互联网汽车以及电动汽车市场都在增长,科技公司期望能从中分得一杯羹。LG也在去年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签订协议,为后者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ChevroletBoltEV提供零部件。LG表示,其看好这一行业的发展。此外,LG还计划利用这一契机寻求更多类似的合作。

IT时代网点评:智能手机竞争激烈,苹果都有点扛不住了,别说你LG了。转向汽车领域,除非有很强的后发之力,否则还需三思而后行。

【FB第四季度净利润15.62亿美元同比增123%】社交网络Facebook(NASDAQ:FB)今天发布了截至到2015年12月31日的2015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四季度营收为58.41亿美元,超过分析师普遍预测的53.7亿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的38.5亿美元增长52%。Facebook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5.62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7.01亿美元,同比增长123%。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表示:“对于Facebook来说,2015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的社区在继续状大,我们的业务在继续繁荣。我们将继续投资于更好地为我们的社区服务、建设我们的企业以及联通整个世界。”

IT时代网点评:Facebook已经创造了神话,而且伴随他的创新不断扩大,会继续创造神话。

【高通第一财季净利润15亿美元同比下滑24%】据外媒报道,高通今天发布了该公司截至12月27日的2016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高通第一财季营收为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71亿美元下滑19%;净利润为1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0亿美元下滑24%。由于移动设备芯片业务因对手带来的强大竞争压力而面临需求疲软的困境,因此,高通预计2016财年第二财季营收将介于49亿美元到57亿美元之间,预计第二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每股摊薄利润将介于0.90美元到1美元之间,分别弱于汤森路透社分析师预计的56.8亿美元和1.01美元。受此影响,高通当日盘后股价继续下跌。

IT时代网点评:技术再牛,市场需求疲软,业绩就下滑,股票就下跌,需求和供给的关系是铁的定律。

【产业外迁松下关闭北京一工厂】有消息称,因产业外迁,北京松下控制装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下控制装置公司)决定单方面终止与员工的劳动合同并撤离中国。昔日的家电大鳄,如今正经历着“战线”收缩的阵痛。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家电产业的日趋衰落,松下正有意布局新的产业。前不久其牵手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共同建造先进的电池工厂,希望通过这一投资项目确立其在汽车电子行业中的未来地位。此外,在2016CES上松下还展示了诸如无线厨房家电、云服务等整体智能家居设备。国联证券分析师钱建分析称,低端制造业产能落后,早已不符合日企的产业定位。

IT时代网点评:松下产业转型,关闭缺乏创新高度成熟的产业,早在预料之中。【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扎克伯格为啥“从不换衣服” ,真相在这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