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5美元手机刚推出就摊上事了:太像iPhone

今天早8点内容有:印度5美元手机刚推出就摊上事了:太像iPhone;特朗普炮轰苹果称其应破解恐怖分子iPhone;外媒:ApplePay在中国打开市场比美国困难;华为手机平均售价提高至213美元国内友商均降;亚马逊新业务入华:每月12元可读4万本电子书;中国概念股周四涨跌互现搜房跌8%;张朝阳:2016年搜狐视频要进攻不怕砸钱买版权……

【印度5美元手机刚推出就摊上事了:太像iPhone】印度智能手机公司RingingBells今日推出了售价仅5美元的智能手机Freedom251。然而,这款手机的外观设计看起来并不像该公司网站在昨日宣传的那样,反而酷似苹果的iPhone手机。昨日,RingingBells公司称,Freedom251的推出将“真正证明了”印度政府的“印度制造”计划的成功。它表示,这款智能手机的售价将不到500卢比,约合7美元。而在今天,这款手机的价格再次下调,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它现在的价格为251卢比,约合5美元。而它的成本绝对不止5美元。迄今为止,Freedom251智能手机并未像RingingBells公司宣传的那样“真正证明了”“印度制造”计划的成功。现在,该公司不愿就此发表评论。这款手机看起来越来越像是苹果iPhone的克隆机型在未经苹果同意的情况下进行销售。

IT时代网点评:亏本卖?“印度制造”要造哪样?令人费解。

【特朗普炮轰苹果称其应破解恐怖分子iPhone】美国总统参选人特朗普(DonaldTrump)日前表示,苹果公司应该遵守法官判令,帮助联邦调查局破解加州圣贝纳迪诺郡枪击案枪手的iPhone。特朗普坚决主张苹果应该解锁涉案手机。他还表示,枪手“射杀14人,还有其他人因此入院。这里面有问题。我们要提高警惕,要当心。”“但苹果不让我们破解枪手的手机,”特朗普继续说道。“他们以为自己是谁?我们非得破解这部手机不可。”苹果以首席执行官公开信方式回应了法院判令,称公司反对此种做法,并将法院判令称为“美国政府的越权”。该公开信警告称,若是遵守判令,就等于“给iPhone添加了后门”。

IT时代网点评:这是科技和政治的较量,也是商业和政治的较量。苹果允许破解涉案手机并非能否破案的必要条件。政治是政治,商业是商业,如果混为一谈,会给某些心怀不轨的人留有乘虚而入之机。从这点来看,苹果是对的,不能给政府留后门。但如果换一个角度,胳膊拗不过大腿的道理谁都懂,苹果如果选择与美国政府作对,可能最终迎接它的不是鲜花,而是禁售,这对一家公司来说绝对是致命打击。而且若恐怖袭击再次发生,该公司一定会被公众的口水淹死。

【外媒:ApplePay在中国打开市场比美国困难】ApplePay于2月18日入华,路透社针对此事进行了采访报道。ApplePay今天如期登陆中国市场。苹果ApplePay副总裁珍妮佛·贝利(JenniferBailey)表示:“我们认为中国是ApplePay的最大市场。”中国第一大银行工商银行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从周四开始,其客户将可以使用ApplePay。中国是ApplePay涉足的第五个国家。然而,ApplePay要想打开中国市场并不容易。即使是在本土美国市场,苹果也面临着零售商的怀疑情绪。中国的情况将比美国更困难。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赵龙凯表示,对于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火爆,中国各大银行及中国银联都感到不满和焦虑。“ApplePay的进入可能改变战略态势。银联目前将有机会引入新的同盟,捍卫自己的市场。不过ApplePay首先需要找到一种方式,赢得中国用户。”

IT时代网点评:万事开头难。ApplePay此次进入中国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就看苹果在中国市场能否创造奇迹了。

【华为手机平均售价提高至213美元国内友商均降】国际数据公司指出,华为去年提高了中国地区智能手机出货量的平均售价(ASP,21%),而其本土竞争对手则反其道而行之。华为2015年在中国大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增长53%至6290万部,并将其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提高至213美元(如下图所示)。在市场份额上,仅次于小米位居第二,小米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同时其产品平均售价下滑7.6%至141美元,这是因为该公司的增长主要来自红米这款低端机型。随着华为增加200-500美元区间的旗舰机型的数量,三星的中档和高端手机的出货量将遭受打击。华为的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9.7%上升至2015年的14.5%。分析师郑小寒表示:“虽然经济形势不利,但我们预计如苹果和华为等主要厂商在2016年的表现依然强劲,这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寻求更加成熟的产品。”

IT时代网点评:有需求就能创造供给,就有市场,企业就有生存空间。我们可爱的石油工人不是说了吗,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

【亚马逊新业务入华:每月12元可读4万本电子书】此前亚马逊曾上线了Kindleunlimited项目,用户每月只需要支付9.99美元,就可以无限量阅读800万本电子书,这其中包括作家自行出版的电子书和传统图书出版商的电子书。现在该业务已经开始在中国进行推广。官网页面显示,亚马逊为中国读者准备了4万多本中文电子书和3千余本英文原版书,首次试用的7天只需要支付0.1元体验费用。在体验期结束后,如果亚马逊账号绑定了信用卡,那么这项无限阅读计划会自动续期,费用为每月12元人民币。目前美国的KindleUnlimited计划不限制用户的设备登录数量,无论是手机、平板电脑、Kindle,MAC还是PC,都可以随时随地畅享阅读。

IT时代网点评:几千年的阅读习惯,还是很难改变的。亚马逊作为电子书市场最为最为强大的竞争者,它的每一个动作对于这个市场来说无疑都会带来深远影响。

【中国概念股周四涨跌互现搜房跌8%】美股周四收低,未能延续连涨三日走势。公用事业与电信等防御板块上涨,意味着市场存在谨慎情绪。道指成分股中,沃尔玛与高盛下跌,拖累众股票。中国概念股周四涨跌互现。12只股票跌逾3%,其中三只股票跌超5%。易车网(NYSE:BITA)下跌5.48%,第九城市(NASDAQ:NCTY)下跌5.31%,搜房网(NYSE:SFUN)跌7.92%。四只股票涨超3%,其中两只股票涨幅过5%。宝尊电商(NASDAQ:BZUN)上涨5.00%,凤凰新媒体(NYSE:FENG)上涨4.96%。

IT时代网点评:虽说市场仅仅是一次小的波动,但能看出来,汽车房地产都在跌,电商和新媒体等新兴事物还是在上涨的呢。

【张朝阳:2016年搜狐视频要进攻不怕砸钱买版权】今日,搜狐正式推出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这个由机器人自动跟踪、捕捉股票市场动态,并实时发布资讯的智能系统,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财经频道”同步推送到用户面前,让用户准确、快速获取股市即时变动情况,以及感兴趣的股票信息。张朝阳还称,搜狐将结合机器智能、人工智能等技术,使新闻资讯产品的智能化水平更高、更加千人千面。而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2016年要重回进攻姿态。具体来说,搜狐视频除了在自制剧上有更大规模投入外,在版权投入上也将恢复购买。此外,张朝阳还透露,在过去两年中,搜狐经历一系列产品开发和铺垫,接下来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狗、视频、游戏和影视剧方面都会有新的动作。

IT时代网点评:错过了微信和微博,张朝阳一直都在寻找突破,看张总的面子,预祝搜狐能准确抓住下一个风口。另外看见张总,很想说句废话,张朝阳虽然不帅,但在科技界算比较有味道,之前他自称患有抑郁症,后来去美国修养,不知痊愈否。但愿这位钻石王老五尽快给自己筑一个巢,别再单着啦!小编也是单身,顺便占下IT时代网平台的光,在这里给自己做个广告。有意向欢迎联系。【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5美元手机刚推出就摊上事了:太像iPhone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