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博士:iPhone7要推动整个手机行业的进步,需要做这些事

【IT时代网锐评】苹果近期的新品可能在商业上获胜,但他们在技术上进步寥寥。

如果事情像往常一样正常进行,那么在今年秋天的某一天,苹果将会举行一场大的发布会来介绍它的下一代旗舰机,而且基于这个月苹果发布会的情况来看,新手机最好要再好一点。

Code联席执行主编莫博士(Walt Mossberg)

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并不是在抱怨苹果的翻新机iPhone SE,还有和它一起发布的缩小版的iPad不好,每一款新产品都有其商业上的意义,特别是那款4英寸的iPhone SE,当我摆弄它们时,感觉运行起来还蛮不错的,很快我就会出关于它们的评论文章。

我期待这些产品可以让少数族群用户开心。另外,iPhone SE399美元的价格可比iPhone 6s的650美元便宜多了,也许这可以帮助苹果开辟更加倾向于便宜和小屏手机的海外市场。

最新的iPhone和iPad并没有多少新技术上的突破,它们就是衍生产品。

——iPhone SE还是基于2012年首发的iPhone5的款式,它的内部配置和去年推出的iPhone 6s大体相同。


我还是坚持我原来的观点,即iPhone6S和6S Plus仍是市场上最好的智能手机。

但是高端iPhone的市场地位正被新推出的三星新机Galaxy S7所挑战。一项检测显示,三星相机更好,只是三星手机上那些凌乱的软件使得它们落后于长期领先的iPhone。

如果智能手机想要向前跨越一大步,并且苹果想要保持它领先地位的话,苹果公司必须在秋季发布会时带给人更加印象深刻的东西。

和以往一样,有关下一代iPhone的传闻在网上比比皆是,包括新型无线和有线耳机,耳机插孔会消失,还有为了实现更高光学变焦的双摄像头照相机,甚至连尺寸也会变得更薄。

我没有任何关于未来旗舰iPhone的内部消息,也不持有该公司的股票或在苹果有其他任何财务利益,和其他公司也没有利益关系。

如果苹果可以做如下7件事那么我将会很高兴,因为这可以推动它的发展乃至推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进步,其中有一些已经被苹果的竞争对手抢先了,另外一些还是最新的创意。

首先,苹果要在延迟电池续航上有一个大的飞跃,从科学上来讲可能有点困难。对于像我这样不特别痴迷手机的中度用户来说,距离信号塔又近,苹果iPhone十分好用。但据我所知,大部分用户一天要充好几次电,或者必须要携带笨重的移动电源为其充电,近期苹果自己也提出了这个问题,如果能够让电池续航更持久那对苹果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胜利。

这可能意味着苹果将不得不返回到略厚的手机,而不是让下一代变得更薄,但许多用户可能会选择妥协折中,他们有信心电池电量足够使用一天或更长时间,因此宁愿不要巨大的电池外盒。

其次,与上述密切相关的是充电。iPhone手机充电并不是特别缓慢,但三星充电速度是越来越快,并且还有一些公司正在开发牺牲电池寿命从而进行快速充电的系统,这种快充技术号称5分钟就能充很多电。另外,苹果公司也在考虑启用无线充电技术以便用户可以利用类似星巴克这样地方的充电板来充电,不用再携带充电设备。

第三,是时候缩减苹果手机顶部和底部的边框了,甚至两边的边框也可以更窄一些,这样才能在把更大的屏安到更小的机身上。三星在S7上做得不错,尤其是Edge版,iPhone SE的卖点不是更小的屏幕,而是小的机身更容易握住。大屏小机身对于用户来说是有好处的。


我的第四个愿望是光学变焦,不需要繁琐的伸缩透镜操作,传闻中的双镜头相机可以办到,先前其他手机厂商让的尝试都不太成功,所以苹果的机会来了。iPhone的摄像头也需要做在光线不足的情况下更快速激活,极快的激活速度是三星的新相机更好的原因。

第五个愿望是想要一个更结实的手机。什么?你说iPhone已经很结实了,但那是机身好吧,它不像三星那样可以防水,它的背面很光滑。当手机掉落它的屏幕非常易碎,这就是为什么在电视广告上看到的美丽iPhone为什么在现实中很少出现,因为它的机身包着丑陋的机壳,屏幕贴着一层薄薄的手机膜。

第六,是时候推出一款增大内存但不提高价格的手机了,尽管在云存储的时代,存储很便宜,但16GB内存不能再小了。最低等的iPhone也应该有32 GB的存储空间,甚至是64 GB的存储空间,即便这会削减苹果的利润率。

最后,就像我以前写的,苹果应该升级iPhone(包括Mac)的游戏软件,它的邮件应用程序最好可以比Gmail做得更好,最然Gmail拥有10亿用户,并且谷歌这个对手会让这个目标变得很难实现。用户应该可以根据核心功能选择他们最喜欢应用,苹果地图和Siri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让人觉得一直可以依赖,并且是时候让iMessage跨平台使用了。

你的愿望清单可能跟我的不一样,但是我确信,苹果必须升级它的玩法,它所有的成功都来源于此,因为高端智能机市场已经日渐成熟,对手也越来越强大。【编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关于苹果产品的8大传闻:从iPhone 7 Pro到智能音箱
莫博士:iPhone7要推动整个手机行业的进步,需要做这些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