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人工智能也会吐脏话了;台版阿尔法狗败于职业七段

今日早八点的内容有:2015年全球机器人行业投资约5.9亿 增长115%:微软:美版小冰吐脏话 原因是漏洞被攻击;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排行:松下占40%居第一 比亚迪第二; 谷歌地图错误导航让拆迁公司拆错房子; 台版阿尔法狗败于职业七段 水平等同业余

【2015年全球机器人行业投资约5.9亿 增长115%】调研公司CBInsights日前发布报告称,2015年全球机器人公司共获得5.87亿美元投资,同比增长115%。此外今年该领域投资趋势依旧强劲,截至3月21日,已有15家公司在15笔交易中获得了总共8900万美元的投资。  CBInsights报告中的机器人行业,包括工艺和制造自动化、农业自动化、手术应用,以及个人或社交机器人相关技术公司,但不包括无人机。


IT时代网点评: 今后这个行业的投资会越来越多,当然技术积累才是王道,要不投多少钱都是白费。

【微软:美版小冰吐脏话 原因是漏洞被攻击】Tay 是在中国和日本社交网络服务中分别推出的聊天机器人“小冰”、“玲奈” (Rinna) 的美国同胞姐妹。美国时间本周三她在 Twitter 上正式上线,被设定为可以和任何 @ 她的 Twitter 用户聊天,根据用户的话语进行回复。然而短短 24 小时之内,Tay 就在部分用户的刺激下说出了不当的言论,当中包含脏话、种族歧视、性别歧视等等。


IT时代网点评: 现有Siri涉黄,再是小冰骂人。果然很“智能”。

【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排行:松下占40%居第一 比亚迪第二】根据EV Sales披露的数据显示,2015年松下仍然是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商,比亚迪和LG化学继续增长。2015年松下消费型电动汽车锂电池销量达到4552兆瓦时(MWh,1兆瓦等于1000千瓦),市场份额40%;比亚迪份额排在第二位,2015年销售了1652兆瓦时,份额14%;排在第三位的是LG化学,2015年销售了1432兆瓦时,2014年为886瓦兆时,LG化学的份额连续2年保持在13%。


IT时代网点评:这个行业今后会随着电动车发展越来越受重视。但是要打破这个格局就需要划时代的电池技术了。

【谷歌地图错误导航让拆迁公司拆错房子】外电报道,这件荒唐事发生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罗利特市。由于一家拆迁公司搞错了街道地址,结果误将一名女主人的复式住宅给拆了。这家拆迁公司犯下如此大错,它当然应该承担责任了。这是毫无疑义的。它本应拆除另外一栋房屋的,结果该拆的没拆,不该拆的拆了。但是,该公司并不愿承担这种责任。该公司的员工指着谷歌地图的屏幕截图说,该地图错误地将这名无辜女子的复式住宅的地址标成了他们计划拆迁的房屋的地址。


IT时代网点评: 歪果仁也真是够够的了,呵呵,拆迁用导航?

【云计算产值将超3000亿美元 亚马逊位居前三甲】据外电报道,云计算曾经主要是无法承担建造和维护基础设施的初创公司的解决方案,但对于管理数字业务的大型企业而言,云计算正快速成为省钱的管理数字业务的方式。市场调研公司IDC在上月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58%的受调查企业计划使用基于网络的云计算服务,比例远远超出2014年年底的24%。


IT时代网点评: 亚马逊的云计算已经成了它致胜的法宝了,其战略地位已经不输于其电商部门了。

【台版阿尔法狗败于职业七段 水平等同业余】由台湾交通大学研发的人工智能围棋程序27日与台湾棋院职业七段选手黑嘉嘉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表演赛,电脑程序因“棋风”上的弱点被对手抓住而在比赛中落败。这款名为CGI的程序由台湾交通大学吴毅成教授带领多位学生共同研发。2015年的最初版本只相当于业余三段水平,经过不断改良,目前已经提升到业余六至七段水平,最近在与台湾新锐职业棋手的对局中取得了1胜1负的成绩,被誉为“台版Alpha Go.

IT时代网点评:职业九段对业余七段,差距还真不小。但为啥都在研究下围棋?【责任编辑/Mr·De】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人工智能也会吐脏话了;台版阿尔法狗败于职业七段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