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震撼!组图:苹果“太空船”新总部,未来新品发布地

【IT时代网编者按】苹果公司总是能如我们预期的那样,带给我们惊喜。就连苹果公司的建筑也不例外,这栋乔布斯任内动土的新总部大楼,形如太空飞船,英国每日电讯以图解报道了这栋大楼的情况。不光是其科技成分,其艺术设计,也同样可圈可点。

苹果公司斥资50亿美元在加州库柏蒂诺二号园区(Campus 2)建造新总部园区,园区已在乔布斯任内动土兴建,预期在2016年迁入。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以图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这座形如太空船建筑的细节。库比蒂诺市已经批准建设这栋形如太空船的4层建筑,预计其可容纳1.3万名苹果员工。

摄影师与YouTube用户邓肯·辛菲尔德(DuncanSinfield)于2016年2月份拍摄的无人机视频,显示可容纳1000人的地下大礼堂和停车场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

这段视频还显示,建筑工人已经开始安装玻璃窗户,并向屋顶运送太阳能电池板。这个园区建成后,可容纳1000人的电影院将成为苹果产品发布会的最终场所。

英国著名建筑设计事务所FosterandPartners的设计师斯特凡·贝林(StefanBehling)称,这栋建筑将是世界上最环保的可持续工程。

大多数汽车将停在地下停车场中,为6000多棵本土树木提供更大空间,包括苹果树、樱桃树、李子树、杏树以及柿子树。

苹果新总部园区将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包括燃料电池和屋顶光伏阵列等。在一年的大多数时候,都没有必要打空调,因为整栋建筑采用了先进的自然通风和辐射制冷技术。

主建筑前面是个运动场。苹果员工可在主建筑外放松。

为了促进员工之间最大限度的合作,苹果新总部园区采用圆形设计,且适合员工行走。 无论圆环内外,都有庞大的绿色空间。并且,新总部园区的地下停车场分为两层,拥有2000个车位 。

地下地下礼堂分别可容纳100人,玻璃亭就是入口。

苹果新总部园区的自助餐厅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与整栋建筑内部和外部相通。

2015年5月份,苹果宣布任命乔尼·艾维爵士(SirJonyIve)为最新设立的首席设计官职位。艾维是iPod、iPad以及AppleWatch的主要设计者。

艾维与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经常会出现在苹果新园区总部的视察现场。在过去几年间,这栋建筑正迅速崛起。

库克、艾维与苹果忠诚粉丝史蒂芬·弗莱(StephenFry)在一起。

弗莱说:“艾维向我解释了这栋建筑的供暖方式,包括外部空气、自然通风等,但我对这些很难理解。他还提及混凝土预制成型、水磨石以及空心板天花板等。你可能会觉得他们正在建造国际机场,只是在以史诗级的规模建造。”

弗莱表示,艾维负责设计橡木桌椅,通过触摸园区内的按钮,这些桌椅可以升降。

弗莱戏称:“我很想知道,世界上是否还有其他公司的首席设计师,对为员工设计户外家具乐此不疲!” 库克、艾维和弗莱正俯瞰整栋建筑。【责任编辑/蝰蛇】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超级震撼!组图:苹果“太空船”新总部,未来新品发布地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