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二代手机要研发芯片,定价三千元,董小姐其实也没太大信心

【IT时代网锐观察】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女士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格力未来将推出二代手机,定价在3000元档。除格力自有专卖店渠道之外,也会在一些商店销售,手机芯片也在研发当中。

格力一代,猛打雷,缓下雨

其实除了炒作营销以外,格力造手机的套路中规中矩。

去年的“格力一代”虽然因为一系列的噱头吹的挺响,但只在内部进行了试销,第一批只出了4万台手机,算上后来的产量,总共约5-6万台。定价锁定1600元,这是个十分理性而科学的选择。这种几乎不可能畅销的格力手机,很容易发生库存积压,即没性价比,又缺乏自身特点。因此,猛打雷,打响雷;缓下雨,下小雨,才是格力最佳策略。

传统企业出身,从销售做起的董明珠自然深谙此道。

格力一代只是虚晃一枪,董明珠借此试试水温,狠放猛料把势造起来。所以我们会在媒体上见到一个不让任志强、周鸿祎半分的女版“大炮”。可“铁娘子”董明珠当真如此勇猛生性?

其实不然,从董明珠一年来的发言来看,放炮放得很有节奏感,试探性很清晰。

当格力一代那些“开机画面”、“小米雷军赌约”、“卖一亿没问题”等事件之后,董明珠放出有关格力二代消息时明显信息表达的得更加明确,试探性更强。

在去年8月,董明珠开始向外界散播有关格力二代的消息,称格力二代对标iPhone 6s,售价6000软妹币,又一次成功击中了媒体的G点。各家媒体风闻消息,如获至宝,派人专门盯着董明珠每天吹什么,这可是活活的大新闻啊。

如今逼进动真格的关头了,董明珠自然开始回归理性,说些实在点的话。但依之前对董阿姨一贯的作风来看,可信但不可全信,只要不是真的启动销售了,就全当娱乐新闻看。

哪怕卖3000元,也未必是真

这次有关格力二代的消息,把价格锁定在了3000元,这相比1600元的格力一代,翻出一倍的售价显得仍然疑窦重重。目前国内手机产品能把价格冲上2000元关口,还能不被市场打脸的,只有华为、VIVO和OPPO三家而已。

哪怕iPhone诞生,也被市场一通打脸,格力想横空出世,恐怕只能是个《天方夜谭》一般的故事。

格力非但没有制造手机的基因血统,除非造能制冷的手机,否则连可供借鉴的经验都没有。从设计到供应链、从制造到销售,格力毫无优势可言,更遑论核心手机产品技术。从造手机的想法诞生伊始,找一个竞争优势,就是摆在格力面前的头号难题。

什么?自主芯片?

在格力一代的时候,同样许多同好拿着少量市场流通格力一代去过安卓手机都跑不了的“跑分关”,董明珠似乎对此并不服气,但也没有大张旗鼓的造势还击。这也侧面说明了董明珠并没有通过格力一代兑现其豪言的打算。

但到了这次格力二代,董明珠似乎找到了一条集炒作造势、竞争优势于一体的新策略,研发芯片!

本月初有消息称,格力与Qualcomm(高通)达成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这一专利将直接应用到格力二代手机上,称为首款搭载该专利的格力手机产品。

“手机芯片也在做,但现在这个芯片是用高通的”。董明珠如是说,并解释,即将上市的的格力二代搭载的将是高通芯片。研发芯片是虚晃一枪还是格力酝酿大招,这还有待时间的检验。【责任编辑/蝰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力二代手机要研发芯片,定价三千元,董小姐其实也没太大信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