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跳槽去苹果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iPhone第一季度出货4200万部 同比下滑1300万部;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跳槽去了苹果;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 宣布裁员1.2万人;网约车新政最快5月出台 私家车或面临强力约束;苹果更新MacBook 新增玫瑰金色外观;微信公众号新申请账号不再允许重名。


【iPhone第一季度出货4200万部 同比下滑1300万部】4月19日消息,据外电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称,在今年1月和3月,苹果向零售商发售了大约4200万部iPhone,较上个季度下跌了43.8%。在上个季度,这个数字是7500万部。TrendForce公司认为,苹果iPhone发货量下滑的原因在于手机市场的高度饱和以及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6s销量情况不乐观。市场饱和意味着第一次购买手机的人数正在下降。而iPhone 6s中的功能被认为相对于上年推出的iPhone 6并无多大改进之处。由于担心经济不景气,用户现在升级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频率比以前更低了。这也导致了苹果iPhone发货量的下滑。

IT时代网点评:淡季对旺季,这样有点不地道。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跳槽去了苹果】北京时间4月19日晚间消息,Electrek.co网站今日独家报道称,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已聘请特斯拉前工程副总裁克里斯·波里特(Chris Porritt)负责与Apple Car电动汽车相关的特定项目。该报道称,波里特将成为苹果Apple Car项目的最高级别管理人员,将取代苹果最神秘的“Project Titan”项目(Apple Car的开发代号)之前的负责人史蒂夫·扎德斯基(Steve Zadesky)。波里特的上一份工作就是在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担任车辆工程副总裁,负责研发Model S和 Model X。在去年,尚在特斯拉工作的波里特在一次接受采访时说,他与该公司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每周见面三四次”,他们“绝对是心意相通的”。

IT时代网点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系列。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同比增3% 宣布裁员1.2万人】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8亿美元增长7%;净利润为20.4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92亿美元相比增长3%。英特尔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对第二季度营收的展望不及预期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下跌逾2%。同时,该公司还宣布将裁员1.2万人。

IT时代网点评:前几天诺基亚、东芝裁员,现在英特尔也要裁员,这一波又一波的裁员大潮真是势不可挡。

【网约车新政最快5月出台 私家车或面临强力约束】据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简称《管理办法》)最快将于5月初出台,最迟5月底出台。业内人士表示,新政对私家车做网约车提出限制,滴滴、优步、易到等私家车加盟模式的专车平台或将遭遇强力约束。

IT时代网点评:网约车要戴上紧箍咒了。


【苹果更新MacBook 新增玫瑰金色外观】4月19日消息,苹果今日更新MacBook,配备最新Intel处理器,并增加了一个小时的电池使用时间。此外,MacBook除金色、银色、深空灰色外,新增玫瑰金色。MacBook于今日起在苹果官网发售,于明日起在Apple Store零售店和部分苹果授权经销商处发售。

IT时代网点评:嗯,亮点已经找到了,新增玫瑰金色。

【微信公众号新申请账号不再允许重名】4月19日消息,微信宣布对公众号命名规则进行调整,“命名唯一”原则已经从过去的认证账号,扩大到更多账户。当新注册账户所输入的名字,与平台内已有名称相重复时,就有红色文字提示“基于账号名称唯一原则,请重新提交一个新名称。如果你认为已有名称侵犯了你的合法权益,可以进行侵权投诉。”除了新注册账号,目前有需要申请认证的账号同样要求执行“命名唯一”原则。据了解,微信公众平台会逐步实现全平台公众号名称唯一,目前只是有一部分账号率先执行。

IT时代网点评:不能注销账户就是一个坑。【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特斯拉工程副总裁跳槽去苹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