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2发布,1099的售价是为了打小米还是为了生态布局?

【IT时代网锐观察】4月20日下午14:00,乐视在北京乐视生态中心(北京五棵松),举办了“无破界不生态”新品发布会,这已是“一代会王”乐视在4月的第三场乐视发布会了。

本次发布会是乐视超级手机2代,更是携其“生态”出海的奠基仪式。

其他暂不细表,单独说说乐视的新手机。

图为乐2发布会披露图片

这定价 或许会让小米和魅族吸一口冷气了

乐视将之称为“旗舰杀手”,可见乐视在其上寄托的美好愿景。乐2售价1099元;乐2 Pro售价为1499元;乐Max 2售价为2099元;6GB+64GB版乐Max 2售价为2499元,目标紧锁中低端市场,或许这要让同打低价牌的小米吸一口冷气了。

最低配1099元,这定价十分值得玩味,这是瞄准了小米和魅族作为对手,欲与之一较高下的节奏啊。

2015年4月份,乐视发布其第一款手机,乐视1s。这个时间节点,正是业内公认的死亡时间点,手机市场趋紧饱和,竞争白热化,新晋品牌入场没有一点空间。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乐视1s还是卖出了500万的销量。当然这是乐视自己的官方数据,在国内这个“骗者为尊”的市场上,谁都有说瞎话的嫌疑。


图为小米手机现行售价

这招恐怕主要是针对小米,毕竟魅族去年刚接受了乐视的投资,而魅族的新 Pro6 也巧妙的避开了千元机的战场。但至于这招低价的棋走得怎么样,是一场春梦还是斩敌利刃,就得看小米怎么接招了。

还是互联网手机的老套路,低价高配,猛打“硬件负利

据悉,此次乐视的超级手机2的将配备5.5英寸1080P分辨率大屏幕,运行基于Android 6.0的操作系统。处理器使用2.3GHz的十核联发科Helio X20,3G RAM+32G ROM的内存组合,前置摄像头为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为1600万像素,支持指纹识别,支持快充3.0(3.6-8V/3A,12V/2A,最大联合功率24W)以及全网通。

这就是互联网手机的老套路,低价高配,硬件负利。这套打法,显然小米会更娴熟,魅族也玩的比乐视早。

低价终究还是为了布局生态,七大生态已具雏形,乐视的牌都打在ET上

贾跃亭在近期,曾经写过给乐迷的一封信,其中提到,未来的手机、汽车和电视将成为社会生活不可或缺的智能终端。乐视将这些智能终端之间,打造一个高度集合的中枢系统,塑造完整的闭环生态链条。

贾跃亭认为未来20年内,中国互联网企业将在世界舞台上迎战来自全球范围内的对手,并取得全球化的成功。

而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战胜洋对手的关键即是:生态

这正是贾跃亭之前提到的,硬件负利是因为ET时代(生态时代)的到临,这或许与雷军的“小米生态”有些一唱一和的意思在里面。

通过打造垂直整合的闭环生态链,进行横向拓展的开放生态圈,形成一个矩阵,实现社会资源共享。

图为乐2 Pro发布会现场

互联网内容、体育、手机、电视(大屏)、汽车、金融在加上六者之基础互联网技术生态,是之前乐视创始人、CEO贾跃亭提出的乐视七大生态,如今随着融资脚步的加速,战略布局初具雏形。【责任编辑/蝰蛇】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2发布,1099的售价是为了打小米还是为了生态布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