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年头,车企也玩黑科技,大批新能源车、智能汽车上线北京车展

【IT时代网锐评】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今天正式拉开帷幕,受限模令影响,车展上虽然没有了性感靓丽的车模,但是各路明星的加盟还是为本届车展增添了不少话题和爆点,据说展票都炒到了8000块钱一张,车展真是魅力十足呀。今年北京国际车展的主题是“创新·变革”,众多车企都赶时髦地推出了自家的新能源车、智能汽车。


作为新能源车的标杆——特斯拉,从出场就吸引了无数车迷的注意。在 E4 场馆,特斯拉的展台不大,但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本届车展上,特斯拉带来两款车,model x 和model S,车展上就可以订车,前者订金10万,后者订金1.5万。对于今日展出的特斯拉Model X,相信大家对于这款车早已不陌生,Model X配备鹰翼电动门,搭载双电机四轮驱动系统,续航里程489公里,全系车型的售价为96.1万元-147.95万元。纯电动、炫酷时尚、科技感爆棚的特斯拉引领了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浪潮。

除了特斯拉外,本届车展上的新能源汽车可不少,传祺GS4 EV电动版、东风风行景逸S500EV、荣威e950、艾瑞泽5EV、 江淮iEV6S、……参展数量达147辆!相比2015年上海车展上的103辆,今年北京车展新能源汽车参展数量多了四成,新能源汽车备受追捧。


而立志要跟特斯拉一较高低的乐视概念车此次也现身北京车展。在 W4 馆,乐视汽车首款产品 LeSee正式亮相。据乐视汽车联合创始人丁磊介绍,这款概念车的亮点有: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动态座椅、智能电磁充电、汽车分享……乘客在车内可以通过四个屏幕观看乐视的内容,包括体育、电影、电视剧、音乐会直播等等,所有内容可以断点续接。LeSEE 的座椅有可调腰部支撑的设计,能够进行自适应,而自动驾驶功能要用到 LeSEE 车顶的圆盘状雷达。乐视的合作伙伴阿斯顿·马丁也在乐视展台上展出了第二代乐视车联版 Rapide S。另外一个合作伙伴 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 FF)公布了一项重要进展——FF 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 Mule Car(试制车)测试将于近期进入第四轮路测。虽然乐视展示的仅是概念车和合作伙伴的车,但其众多超前的概念还是令人耳目一新,只是不知道这款车真正做出来的时候能否像说的那样厉害可以挑战特斯拉。

车展主办方表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快速进入互联网化、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新技术、新产业在与传统产业在不断融合中催生了一系列创新思维、创新模式和创新产品。比如,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合作研发的荣威RX5,基于阿里生态系统中支付宝、地图、淘宝等大数据的读取,来改善用户乘车体验;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车搭载了诸多驾驶辅助系统,主、被动安全系统及智能互联技术,令自动驾驶更加触手可及;长安睿骋无人驾驶汽车也登陆了北京车展,该车已进行了2000公里超级无人驾驶测试活动,将通过雷达、图像、V2X、高精度定位等多源传感器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在现场实现对周围环境的精确感知并在屏幕上呈现,零距离地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在凯翼展台icar展区,凯翼3.0版本不单能够无人驾驶,更能全面介入人们日常生活,可以与智能家居互联,达成人车对话;同时比人思考更为缜密精确,实现危险自动避让、驾驶误区自动纠错、无人泊车、自动加油、自动节油等全智能化操作。

本届北京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成为各大车企竞相发力角逐的热点,体现了当前汽车市场的消费新动向,也反映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未来发展、演变的趋势。虽然汽车厂商对于新能源车、智能车的热情很高,但仍面临一些现实问题,比如新能源车相关的基础设施跟进问题,以及电池污染处理的问题、量产问题,自动驾驶汽车更是还未正式上路,甚至国家都没有明确的法规,尽管如此,这些新型车仍然代表着汽车产业的未来。【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这年头,车企也玩黑科技,大批新能源车、智能汽车上线北京车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