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也来参加GMIC了,因为它要成为下一代移动终端

【IT时代网锐评】GMIC本意是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峰会上各家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才刚刚在北京车展上出了不少风头的电动车企特斯拉也来了。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亚区负责人任宇翔在一开始接到长城会CEO文厨邀请时也觉得我一个做车的去移动互联网大会干啥,但文厨对他说,特斯拉一定要来,这个产品是一个真正代表未来的一个移动互联网产品。

人人都知道特斯拉是电动汽车,但为啥它又成了移动互联网产品了呢?这就不得不提它的自动驾驶功能了,特斯拉自动驾驶功能包括自动跟线、自动转向、自动泊车、自动安全刹车等,车主行驶在路上时,把这个功能打开,就可以去听音乐、看外面的风景,还可以打电话,它就像是一个移动的终端,人坐在车里可以接收各种各样的信息,自动驾驶如果完全实现,人就不需要再把精力放到开车上。因此任宇翔说,特斯拉并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面的汽车了,甚至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电动车,它真正其实是一款装着四个轮子的移动互联网的终端,一款真正的移动互联网汽车。

关于大家关心的自动驾驶安不安全的问题,据特斯拉在其10亿英里自动驾驶里程中积累的数据来看,自动驾驶可以在全球范围当中帮助车主减少事故率,它的安全性已经超越了人。人身安全无小事,尤其在性命攸关的交通安全方面,相信特斯拉并不只是吹吹牛而已。

值得一提的是,任宇翔着重强调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离开了中国,特斯拉要在全球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宏伟目标就无法达成。因此特斯拉十分重视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在过去的两年里,特斯拉已经在全国7大城市开了17家门店,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建设了372个超级充电桩,从而使电动汽车不受地域的局限;同时在全国各大城市和各中小城市已经布置了1200个目的地充电桩,使车主上班、购物、休闲时能够方便充电,在充电上推出了四种不同的充电模式,家庭充电桩、目的地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紧急情况下还有移动充电器。

当然钱也不是白投的,特斯拉这么舍得往中国市场砸钱,其实是看中了中国新汽车市场巨大的市场潜力。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2.79亿辆,其中汽车1.72亿辆,中国人口接近14亿,我国的人均汽车保有量才不到10%,而美国3亿人,汽车保有量是2.2亿,汽车保有量是70%,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国人均汽车保有量比起美国差远了,这也意味着我国汽车市场的潜力实在太大,中国的新汽车行业绝对是不逊于智能手机的新风口。

特斯拉新能源、环保的概念深得中国大众和政府的欢心,在所有的限牌、限行的城市都得到了新能源汽车免限牌、免限行的政策支持,再加上特斯拉的持续投入,在过去的几个季度当中,中国区的销量有非常迅速的增长,中国现在已经是特斯拉在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而且已经是逐步成为特斯拉全球范围当中在美国市场以外最大的一个市场,足见中国市场在特斯拉全球市场中的战略地位。

特斯拉的野心昭然若揭,市场蛋糕很大,不可能由一家独占,难怪传统车企和科技巨头都跃跃欲试涉足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而互联网、信息和自动驾驶技术也为传统的汽车产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花絮:除了听会,小编也没闲着,去一楼会展区给大家带来近距离modle X照片,啊!!!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modle X,可以试坐,零距离了解这款车。Ps拍照技术不好请见谅。【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也来参加GMIC了,因为它要成为下一代移动终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