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技术总监Dave Jakubowski:原生广告决定移动营销的成败

【IT时代网报道】GMIC2016北京大会的第二天,在今天的全球移动营销峰会上,IT时代网、创客100君旁听了移动互联网巨头社交网络Facebook公司的广告科技总监DaveJakubowski发表的题为“移动营销本土化的成功之路”。

扎克伯格领导Facebook持续不断的创新以及它今天所获得的如此巨大的成功,不仅仅被流传为佳话,更成为许多企业家所敬仰的楷模。中国以及世界各地每年都有许多企业家慕名去拜访参观Facebook,希望能从它所创造的奇迹中获取真经。Facebook成立于2004年,而今天早间刚公布的Facebook 2016一季度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31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5.1亿人,要知道全世界人口还不到80亿。成就总是源于最初的梦想。扎克伯格的愿望很简单,让全世界的穷人都享受网络的效用和乐趣,是这个梦想让Facebook不断地去创新,始终都在科技前沿。

去年10月份,扎克伯格来华在清华大学发表演讲。时隔短短5个月,今年3月,扎克伯格再次来访,而媒体报道,他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参加次日上午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中国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并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话。这样频繁的来访,似乎有没有明确的采访计划,显然中国作为一个人口大国,又是当今最大的移动互联网市场,扎克伯格此行目的已经很显然。所以在Jakubowski先生的演讲结束后,IT时代网询问Facebook对此下一步有什么样的计划。Jakubowski先生回答,这是个尖锐(tough)的问题,他不对此作答,称这非他职责所在。虽然没能得到答案,但从他的反应来看,扎克伯格打开中国市场的愿望比较渺茫。

经营一家企业,尤其是一家如此庞大的跨国公司,徒有梦想是不够的。一季度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一季度营收为53.82亿美元,同比增长58%。广告业务的营收为52.01亿美元,同比增长63%。移动广告业务的营收在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约为82%。虽然每季度财报数字都在增长,但每个财季都在重复着同样的话语顺序。这说明,广告乃至移动广告是Facebook主要营收来源,而且每年都在稳步增长。Facebook为什么能在移动广告领域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呢?Jakubowski先生说,他每每同企业的CEO、CMO们谈话,都会被问到同样的问题,如何才能成功,如何才能更好地运行APP。真的如扎克伯格所说,只要以用户为中心就可以吗?我们不妨来看看Jakubowski先生的演讲内容,或许我们可以从中找到答案。

演讲正文:

大家早上好,谢谢大家早上大清早的起来,有些人可能晚上没有睡今天直接就过来了,我非常感谢大家能够来。我在世界各地旅行跟CEO谈话,跟CMO谈话,跟好多APP的开发商谈话,他们都问同一个问题:就是我们怎么能更加成功,更加好的监控我们移动的APP,答案很简单,就是更加的原生。

什么是原生呢?原生就是指广告符合你应用的一些形式和功能,感觉就像是你APP里的一部分,不会让用户感觉到很分心,是外部来的东西,所以这15分钟我跟大家讲一下在APP里面怎么做原生的广告,如何去更好的管理你的广告、应用。

首先我们看一组数据,一些背景资料。移动现在是大众传媒技术里面最普遍采用的,60年前发明电视的时候,那种技术它的影响不能和今天移动的影响相比较。在这个太平洋地区、亚太地区已经有很多的智能手机使用者,仅中国就有10亿多。今年在亚太地区将会有36亿投入在原生广告,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在未来的四年内,在这个地区将会有35亿的手机用户,CMO他们都会排队说我要花钱做亚太地区的原生广告,要花掉140亿美元之多。他们都想说怎么能在这个地区给客户,给APP的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

对于我们大家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就是你现在还没有做原生广告的话,那就有一点落后了,你将会错失数十年来看到最大的机会。而中国的开发商或者是亚太地区的开发商,在引领全球更快速的创新是在亚太地区发生的,比其他地区发生的更快。我在这儿花了一周的时间向你们学习,为什么亚泰地区这边的发展创新这么快,什么是驱动力。年复合增长率比平均水平是2—3倍的,你们将会迎来原生广告的一场革命。

最大的技术公司他们都排着队想要说给你送钱来,他们为你送支票来。我问个问题,这里有多少人每月从Facebook得到收入呢?你们有多少人知道可以从Facebook来挣钱,它会给你来送钱,而且做的事还就是你愿意做的事,就是建立APP。多少人想要知道怎么能更多的赚钱?好的,不错。

我们如何能做到呢?就是Facebook受众群体的网络,我们仔细看一下这里面如何更好的监测APPs。最简单的一个成功的秘诀就是建立、成长,再货币化,每一个开发商都知道,第一点就是要建立,或者最难的一件事就是先建立好你的APP,把这个APP让大家接受,建立一个受众群,一个库,你一旦建立好了这个受众群,你就要去增长它、扩大它,怎么做呢?就是给客户提供他需要的内容,有很好的用户体验。然后货币化,把它转化为金钱,同时也不伤害到用户使用的体验,他为什么喜欢这个使用软件,为什么喜欢这个游戏?这个最根本的,你软件APP的吸引力在这个前提之下不去改变,你的APP能获得更多的广告收入,这就是货币化,每个月将会有1.5万亿的原生广告,我可以确定的说。

要更好的去货币化我们的广告,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原生,为什么原生是答案呢?因为用户的参与度才是答案。比较一下左右两个是同一个广告,在左边横幅广告(网络用语),右边是原生广告,原生广告感觉像APP里的一部分,并不让人分心,这个广告相对于横幅广告,有三倍的客户留存率,就是能让客户反复的回来,这样你就有机会赚更多的钱,而APP的形式非常的重要,它的颜值很重要。

为什么它的形式很重要呢?对用户好的广告就是对广告主好的广告,你们这里有多少是广告主?好的,看来更多是开发商。如果用户喜欢这个APP,广告主就愿意花更多的钱,所以我们对于用户的参与度,他的体验要更加的重视。原生广告对于广告主来说绩效实现了3倍增长,因为它有更好的客户留存率,更好的广告业绩,这样能提高你的收入。

最大最创新的公司们早就知道这一点了,这是在中国APUS、holaverse、360、百度,leomaster,zenjoy这些是最创新的公司,他们引领着移动的创新,引领着原生广告的发展,他们把自己广告的体验都变成是原生的,让用户感觉更好,让广告的绩效更好,让收入提高。

我们仔细来看一个案例,这是360安全卫士。今天我们把360当成是业界的原生广告和移动广告的标杆,但是以前并不是这样的。以前他们更多用横幅广告,当时他们说广告的体验有些问题,用户的参与度有问题,用户总是留不住,他们就需要做点不同的事情。他找谁呢?找到的是Facebook的用户网络,他们每天都开会,就是说怎么能够用不同的方式,让广告更适应于我们的APP,他们想出来了更加精美的设计,这个设计非常符合APP的形式,这就是原生广告。

结果非常喜人,每天收入从0到35万美元,这是他们6个月增长的情况,6个月就增长到了35万美元。这些结果是非常喜人的,今天360大家都已经熟知了,受到3亿人的信赖,它是一个标杆,原生广告货币化方面大家都向它看齐。

所以数据说话,你看这些数字,原生广告在实施过程当中的秘诀其实很简单,就是你的APP里面的流量,用户感觉我在这个时刻,这个点的思维是开放的,我愿意去接受一些新的信息,我们把这些分成三类类型。最下面的是大多数的横幅广告所进入的点,上面是最好的,能给你带来最高的CPM,是在你完成任务之后的一些广告,在广告里面让人探索,或者左右去滑动,或者是锁屏。

猎豹很懂这一点,任务完成之后把广告展示出来是很好的一点,所以他这样做了以后CPM增长了8倍,原生的广告比横幅广告增长了8倍。

这是holaverse的例子,用户定制自己的手机,他想说能不能给我推荐一些更好的APP。这个库存以前并不存在,holaverse和他们的团队就决定说,我们开发出一套新的内容,就在这个广告里面,就是说用户喜欢的广告,在这一点上推送另外一套内容,得到的是30%总收入的增加,我没有时间来一一介绍这些不同类型的成功案例,用户在某些点上的思维模式,这些时间点。如果你想要利用自己APP里的情况,你想说在哪个时间点我来投放某种广告,能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可以提供帮助,就在这个屋子里,也在这个地区。

我们在亚太地区愿意帮助你们,我们在亚太地区Facebook请站起来,如果你们想通过你的应用广告赚钱,可以从我们Facebook的用户群里寻找帮助,谢谢。【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Facebook技术总监Dave Jakubowski:原生广告决定移动营销的成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