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考生还在懵圈VR是个什么鬼东西时,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技术革命

【IT时代网锐观察】科技,多数情况下带来的都是利好消息,但对于今年浙江省的很多高考生来说,恐怕只能用“坑爹”这个词形容了,他们的高考作文居然与VR有关。IT时代网(微信公众号:IT时代网)在怜惜很多考生因为根本不知道VR是什么鬼东西而懵圈的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技术革命。

传统的黑板被电子白板取代,成绩单在网上公布……借由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移动互联网渗透到了教室,视频教学加强了学生的专注度,为远程教育创造了更多机会;为老师和学生量身打造的各款APP,让他们便捷、高效地备课和学习,然而,科技对于教育的影响,远非如此。

有一种影响叫从娃娃抓起

玩是孩子的天性,教育则是孩子成长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寓教于乐就成了许多家长和儿童智能玩具厂商的共同追求。

现在,市场上针对孩子教育的智能玩具很多,最为典型的就是既能教孩子学习英语,又能定位孩子位置的儿童智能手表,除此之外,葡萄科技发布了“奇妙电路”的智能产品,可以帮助孩子在游戏的同时,更直观的学习物理知识;ElementalPath公司则推出了可以陪孩子聊天的绿色小恐龙;铁皮人科技去年发布了外观为一只黄色小鸡的儿童智能玩具“神奇叫叫”。据说,神奇叫叫可通过WI-FI与家长的手机连接,实现用手机遥控玩具讲故事、唱歌等功能,云端储存有5000多首内容,所有内容均可通过手机APP持续更新。

专为儿童市场设计研发的智能硬件产品层出不穷,而智能玩具正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智能玩具的功能、样式也各具特色,在给孩子带来快乐的同时,也在逐渐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和知识储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硬件成本不断降低,工艺也越发成熟,寓教于乐的智能玩具将会在孩子的生活中得到更广泛的普及。有行业观点认为,儿童智能玩具很可能会成为下个风口。

编程、程序、算法、代码已经走进孩子们的生活

如今,老师在三年级教室用APP演示大自然界的食物链,已经远远不够,学生们真正要学的是如何自己来设计这些APP。现在让学校把高技术产业所需技能整合到课程中的呼声越来越高,有的学校已经开始这样做了。

美国《西雅图时报》最近报道了十所公立高中和三所初中将在2015-2016学年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的新闻,这些课程涵盖了从初级课程到大学先修课程的所有阶段。马萨诸塞州的学校也在努力把科技融入校本课程。

栗树山的Beaver Country Day学校和康克德的Nashoba Brooks 学校已经开始教学生怎样编程,前者是该地区第一所把编程整合到所有课程中的学校,后者则参与了全球“编程一小时“(Hour of Code)行动。

年仅12 岁的Thomas Suarez 不仅开发了多款 iOS 应用,建立了社团教他的同学们如何开发应用,并且还组建了自己的公司。

和其他行业一样,教育也在经历着一场科技变革,现在的学生已经不仅仅满足于单纯的做互联网的追随者、简单的受益者,在现实和好奇心的驱使下,他们也将逐步成为科技的引导者。【责任编辑/周莹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当考生还在懵圈VR是个什么鬼东西时,教育正在经历一场技术革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