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美国正式大规模裁员325人 北美区愿景大幅收缩


乐视美国位于圣何塞的总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举行全体会议,会议内容确实是宣布此前消息人士透露的人员裁撤计划。

据美国媒体报道,乐视今日在美宣布裁员325人,这次裁员波及公司所有部门,但研发团队是重灾区。因此主要的研发团队圣地亚哥办公区将被关闭圣,何塞总部仅保留主要负责电视业务的团队,最终仅剩60名左右员工。在这次裁员中留下来的员工将主要向已购买乐视生态产品的客户提供服务。

被通知裁员的员工可以继续领二个月工资和维持两个月医保,保持员工身分。在签署离职信时,可以多领半个月的薪水。

乐视生态还在持续流失高管。负责北美地区研发业务的洛布·钱德霍克(Rob Chandhok)、首席创收官丹尼·道曼(Danny Bowman)都将离职。北美智能设备副总裁鲍勃·耶(Bob Ye)将负责市场战略。

这次重组后,乐视生态营销活动将瞄准美国说中文的群体,未来在美业务将专注讲中文家庭。同时乐视生态将继续在美国销售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电视机顶盒和配件。

此外,汽车业务仍计划继续推进,此次裁员计划并不涉及到法拉第汽车业务,法拉第方面已经收到来自首席财务官的邮件,称“法拉第并不受影响,融资前景乐观”。

美媒称,很难知道这种混乱局面是从哪开始的。七个月前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乐视在美国成立分公司。此后该公司不断出现一系列糟糕消息,最终发展成如今的大幅度裁员。

但该公司在声明中依然坚持对美国未来业务前景的乐观,乐视在其当天公布的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们在增长销售渠道方面取得了进展,但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关于融资方面的挑战,使得支持业务优先性变得困难。公司决定,目前手头的资金将高度专注于重大重组和重塑我们的业务、运营和员工。这将会影响到在美工作的约325名员工。”

2016年10月,乐视生态高调进军美国市场,展示了计划在美国销售的一系列产品,其中包括虚拟现实头显和电动自行车。不到一年时间,随着乐视资金链危机持续发酵,多米诺骨牌连锁效应不断。这次裁员也使得乐视生态在北美地区愿景大幅收缩。

来源:IT也八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乐视美国正式大规模裁员325人 北美区愿景大幅收缩
美国乐视大裁员仅剩60人,被裁员工普遍意志消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