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公告称已与菜鸟和解 淘宝已可用顺丰寄件

昨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声明,确认已于6月3日午间起全面恢复和菜鸟网络的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顺丰控股称,在国家邮政局的及时协调下,顺丰本着顾全大局、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原则,已与各方达成共识,并同意从6月3日午间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有关事件已得到妥善解决。

顺丰的表态与国家邮政局于6月3日发布的声明基本一致,菜鸟网络方面则向新京报记者表示,欢迎顺丰恢复对商家和消费者的物流信息服务。

至此,在国家邮政局的介入下,菜鸟网络与顺丰这场持续45小时,并引得众多互联网大佬站队的战争终于偃旗息鼓。

有专家分析称,尽管经过国家邮政局的调解,顺丰和菜鸟已经“握手言和”,但双方在核心数据上的分歧仍然长期存在,“和好”的考虑更多在双方发布声明中的“顾大局”上,国家邮政局也强调“不能因为企业间纠纷产生严重社会影响和负面效应”。

对于顺丰与菜鸟的握手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理事翟学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二者的矛盾源于物流平台之间的分工没有清晰共识,并称这种对抗可以“使双方重新评估自己的实力”,有助于大家重新谈判。

6月2日,中央电视台报道称淘宝平台物流快递选择上已经没有顺丰这一选项,有淘宝卖家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全网都发不了顺丰”,淘宝物流端口无法上传顺丰单号,一些店铺还贴出公告信息称要改用其他快递。 昨日,新京报记者登录淘宝发现,顺丰速运已经可以在菜鸟裹裹中正常寄件,且相关物流信息显示问题也已解决。一些卖家也在旺旺留言中表示,“可以正常发顺丰,请放心购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顺丰公告称已与菜鸟和解 淘宝已可用顺丰寄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