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佐斯身价暴增 比尔盖茨首富地位危险


据CNNMoney文章,比尔-盖茨先生请注意:贝佐斯(Jeff Bezos)正在抢夺你世界首富的头衔。

据彭博社报道,由于亚马逊的股价大幅上涨——该公司刚刚宣布正在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贝佐斯的净资产增加了18亿美元。

也就说他如今的身价达到了大约846亿美元,还差50亿美元就能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贝佐斯很有希望。53岁的贝佐斯正专注于积极扩张亚马逊的业务,而61岁的比尔-盖茨却正在考虑如何将大部分资金花出去。

2010年,比尔-盖茨与投资大师沃伦-巴菲特(全球第四大富翁,身价768亿美元)共同建立了“捐赠誓言”(Giving Pledge)。

这份誓言要求亿万富翁在自己在世期间捐出至少一半的资产。目前有超过150人签署了这份誓言,但贝佐斯并不是其中之一。

比尔-盖茨于2000年卸下了微软CEO的职务,并在几年后进一步远离了公司的常规业务。过去几年来,他和妻子梅琳达(Melinda)一直专心经营慈善事业。

但尽管如此,比尔盖茨仍然持有微软超过2%的股份,所以他的净资产在继续攀升。

同时,贝佐斯这边显然也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贝佐斯的工作态度令人折服,他夜以继日地投入到了亚马逊的管理工作中,就好像这家公司仍处于起步阶段。

即便是在他私人的公司“蓝色起源”,他对高管们仍然说了这么一句话:Gradatim Ferociter(拉丁文)。意思是“一步一步前进,摆脱一切牵绊”。

贝佐斯最近也暗示了他对于慈善的兴趣。他上周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篇帖子,征求大家关于“慈善策略”的看法。【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贝佐斯身价暴增 比尔盖茨首富地位危险)

来源:腾讯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怒怼贝索斯抄袭,多年宿敌的新江湖战事
马斯克炮轰贝索斯:亚马逊收购Zoox是在盲目模仿
【见解】贝佐斯致亚马逊股东信惹上美国两党之争
全球首富贝佐斯完成财产分割 前妻成世界第3大女富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