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开始量产了:富士康日产200台

【IT时代网编者按】离苹果iPhone8发布的时间已经不到两个月了,虽然苹果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但是各种内幕消息还是被不断曝出。


近日,苹果iPhone 8的“终极版”渲染图日前出现在网络上,一同曝光的还有新机的价位和存储规格等信息。

配置

外媒福布斯近日对外展示了苹果iPhone 8的最新渲染图,福布斯表示本次渲染图是和奢侈品保护套厂商Nodus共同合作的成果。





iPhone 8渲染图

根据目前已经掌握的信息,iPhone 8的屏幕尺寸将会提升至5.8英寸,边框厚度明显减少,只有4mm,此外更大的电源按钮可能会整合Touch ID指纹传感器技术。

另外,iPhone 8上将会使用全新的Type-C接口,这也让苹果阵营迈向了USB接口统一的时代。iPhone 8的底部扬声器和听筒将结合在一起,以形成一个立体扬声器。

Nodus认为,屏幕顶端的状态栏将被保留下来,并继续提供手机信号和电池余量等信息。而推送通知将被转移到屏幕底部,这个位置用户更容易接触到,也是一个更加详细的功能区域。

外媒确认,iPhone 8将配备双后部摄像头,但具体的配置和像素还不得而知,但有人猜测苹果将采用1200万像素的广角摄像头,并配备远距离拍摄模块,还会在技术上进行优化。

最后,外媒推测这款iPhone的电池续航能力应该会得到改善。因为它采用的L形电池能为它提供远超iPhone 7 Plus的电量,尺寸会更小巧。

产能有限

日前,多次爆料了iPhone 8信息的Benjamin Geskin,再次在推特上表示,包括iPhone 8在内的三款新iPhone目前已在富士康位于郑州的工厂小规模量产,iPhone 8的上市时间也不会推迟。


不过,目前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的产能相当有限,郑州富士康工厂每天仅生产200部。当然,这并不是iPhone 8的最大产能,iPhone 8的产能依旧在提升之中,最终的产能肯定远不止200部。

目前距离iPhone 8上市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但如果再不大规模量产,就很难保证大量供货,上市后供货不足的尴尬就难以避免。

发布日期

最近几年,苹果每年都选择在9月份的秋季发布会上发布新一代iPhone手机。今年,虽然iPhone 8的上市日期可能会延迟,但分析师一致认为,发布日期还是不变,即与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一同发布。

让我们回顾一下历代iPhone的发布日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是2014年9月9日星期二发布的,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是2015年9月9日星期三发布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是2016年9月7日星期三发布的。

因此,iPhone 8、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最可能的发布日期是2017年9月5日星期二或9月6日星期三。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曾发布报告称,iPhone 8将按期于今年9月上市,只不过初期的供应量有限。10月底或11初将达到预期的出货水平。

起售价格

价格方面,基于市场传闻和分析师预期,64GB iPhone 8预计售价1100美元,而256GB版将高达1200美元。


64GB iPhone 7s和iPhone 7s Plus预计售价分别为650美元和770美元,而256GB版预计售价分别为750美元和870美元。

竞争对手持观望态度

虽然iPhone 8很可能会面临产能不足的问题,但是对于其他厂商仍然造成不小的威胁。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最近一段时间开始,许多芯片供应商纷纷开始下调产量,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大部分的竞争对手都在观望苹果iPhone 8的动态,然后再最终敲定自己的生产计划。

供应链媒体《电子时报》在报告中表示,根据以往的规律,这个时候各个芯片厂商本应该处于全力生产的阶段。但今年在iPhone 8发布之前,除了苹果之外大部分的芯片订单产量都会放缓,看来不仅仅是普通消费者,就连竞争对手们对苹果的新手机都非常关注。

目前,包括联发科和海思都已经开始减产,虽然并没有公布具体的客户名字,但是既然延迟了芯片的产量,就说明竞争对手对苹果的新产品计划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责任编辑/朱艳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跌下神坛,iPhone 8成近5年首周销量最低新机
史上最贵iPhone !苹果用iPhone X 强势吊打同时发布的iPhone 8
韩网友强烈主张:iPhone 8是“韩国制造”,中国网友:没毛病
感谢iPhone 8下月发布 三星下季利润继续飙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