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糯米迎来新掌门人:副总裁傅海波升任总经理


7月31日消息,来自百度糯米的内部邮件显示,百度糯米副总裁付海波升任百度糯米总经理。百度糯米方面向腾讯科技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财经》报道,这封邮件显示百度糯米副总裁傅海波(Bill Fu)升任百度糯米总经理,全面负责百度糯米业务,向百度高级副总裁、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汇报。

资料显示,傅海波毕业于天津大学,拥有通信专业硕士学位,以及应用物理学专业和无线电专业学士学位,专长企业管理。任百度公司执行总监、百度糯米副总经理,致力于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连接人与服务,打造O2O生活服务平台。目前全面负责百度糯米销售体系、业务运营体系及餐饮等垂类业务的部门管理工作。

今年3月,百度曾宣布对百度糯米进行组织优化和管理架构调整,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亲自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当时,向海龙出任百度糯米总经理的背景是,前百度公司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在担任百度大客户(KA)销售部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违规给某KA渠道代理商提供帮助,并从该渠道代理商融资过程中谋取私下利益,违反了公司职业道德规范,构成严重违纪。对此,曾良已经承认上述违纪事实、主动向公司认错并退赔了公司经济损失。百度决定解除曾良的劳动合同,并已经对涉事代理商进行了处理。

对于百度来讲,百度糯米曾一度受到李彦宏的高度重视。2015年6月30日,在百度糯米“会员+”O2O生态战略发布会上,已经很少参加具体业务发布会的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意外现身,并在会上宣布,将在3年内对糯米业务追加投资200亿元人民币。

而两年后,百度开始表现出其对O2O业务继续投入的动摇。在去年的百度大会上,李彦宏的开场演讲就已经表明百度中心已转向人工智能。尽管后来李彦宏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明确表态,O2O仍然是公司业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缩减一直在进行。

去年年底,有消息称百度内部对糯米员工进行大规模裁员。“原来糯米在全国有几十个直营城市,结果只保留了其中的几个重点城市,其余城市的员工都被裁掉了。”被裁掉的员工中有一部分则转岗到了当地的代理商公司。

对此,百度糯米方面当时回应称,有进行正常的职员优化以及重构,但并没有裁员一说。其还称2015年年底开始,糯米进行了数次城市优化转移,一部分直营城市转为代理商模式,属于正常人员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初百度将百度糯米并入了搜索业务,当时的说法是“内部整合”。如果说过去百度糯米曾是百度在O2O领域布局的一颗重要棋子,那么现在它正在更多地与百度其他业务整合,并倾向于广告模式,即展示商家信息,并通过百度地图等产品帮助商家做转化。【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百度糯米迎来新掌门人:副总裁傅海波升任总经理)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