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美国市场份额超越苹果 华为在中国排第一

【IT时代网锐评】在全球市场,三星正在逐渐复苏,再度登上全球智能手机冠军的宝座。在中国市场,国产手机逐步崭露头角,以华为为首的的国产手机自2016年起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故而,三星需时刻警惕,如果失去了中国市场,意味着三星手机在全球的霸主地位将受到严重的挑战。


图注:Galaxy S8

据科技博客PhoneArena北京时间8月9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在今天发布的最新智能机市场统计报告显示,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三星电子美国智能机份额增至36.2%,超越苹果公司重新成为美国第一大智能机厂商。在中国城市地区,华为公司居首,小米公司则开始反弹。

报告显示,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iOS系统在美国、澳大利亚以及日本表现不俗。Android系统份额则在英国、德国以及法国实现增长。在中国城市地区,iOS份额同比基本持平,而Android份额则达到80.5%,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

三星在美国夺回第一宝座,份额从32.9%环比增长至36.2%,但是同比下降了1.1个百分点。苹果份额为34.0%,同比增长4.7个百分点。Galaxy S8的发售帮助三星夺回了美国智能机市场第一宝座,但是反弹幅度没有达到一款全新设计后的产品本应达到的预期。

苹果和三星继续统治美国智能机销售,在前十大热销手机中各占5款。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占据了前两位,Galaxy S7位居第三,领先排在第四的Galaxy S8。 LG G6的发售没有产生太大市场效应,目前在美国智能机市场的份额只有1.3%,排在第十三位。

华为中国居首

在中国城市地区,iOS份额为19.2%,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但高于截至4月份三个月内的16.2%。

华为依旧是领头羊,份额增长2.9个百分点至28.3%。在经历了充满挑战的几个月后,小米份额小幅上涨,红米Note 4X成为第四大畅销手机。

“随着Note 4X的发售,小米恢复了一些增长势头,但是该品牌在更高端的设备领域进展缓慢,”Kantar亚洲战略分析总监塔米辛·廷普森(Tamsin Timpson)表示,“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小米智能机的平均售价比整体市场的平均售价低了41%,为1523元,比华为荣耀品牌的平均手机低33%。”

在欧洲五国,Android智能机份额为79.5%,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iOS份额保持稳定,同比增长0.2个百分点至18.4%。【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三星手机美国市场份额超越苹果 华为在中国排第一)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应对芯片断供华为或出“奇招” 联手三星可能性有多大?
消息传称:三星为华为提供5G芯片代工,华为让出部分全球手机市场
二季度全球智能机出货统计:三星稳居第一、对华为优势增加
三星取代IBM夺得美国专利桂冠 中国华为联想登百强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