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为推广增强现实平台 罕见邀请开发者媒体前往总部

【IT时代网编者按】在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该公司对外推出了增强现实(AR)开发工具,希望AR能够成为未来手机的一个亮点功能。苹果对于AR充满热情,本周一,该公司竟然罕见邀请开发者和媒体人士前往总部,专门推介AR平台。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当天,苹果专门给开发者和媒体人士演示了一些iOS设备上的增强现实软件,此次演示和上次开发大会的演示有何不同,尚不得而知。

当天演示的软件中,包括了宜家家居的软件“IKEA Place”,在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用户可以在房间内,将虚拟的家具随意摆放,查看尺寸或者观感是否最佳。

苹果还演示了其他游戏等软件。

众所周知的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截然不同。虚拟现实提供了完全陌生的虚拟环境,让用户获得浸入式体验,而增强现实实现了虚拟物品和现实场景的虚实结合,提供了更为实用的应用功能。

之前任天堂公司的游戏Pokemon GO在全世界风靡一时,也为全世界消费者第一次带来了增强现实的体验。

通过增强现实软件,用户可以用手机测量室内墙壁或者桌子的距离,另外只需要拍摄到一个餐馆的画面,就能够立刻显示这家餐馆的菜单、营业时间、用户点评。另外用户拍摄到一个罕见的植物,画面上能够自动显示它的学名和介绍。

之前苹果推出了增强现实开发工具ARKit,这大大简化了开发者的开发难度。比如开发者希望能够在一个平面物体上摆放一个虚拟的游戏人物,苹果的底层工具将提供3D识别到的平面信息,开发者只需要摆放物体即可。

目前许多公司都在开发AR技术或者游戏,苹果只是其中之一。谷歌(微博)去年就推出了开发平台Tango,周一,谷歌也推出了名为ARCore的开发工具,将直接和苹果的ARkit进行竞争。

谷歌的Tango技术曾经应用在联想的一款手机中,但是效果平庸,手机未能够提供实用功能,该手机在市场上并未掀起波澜。

在十年版手机中,苹果将会搭载3D识别传感器,能够识别人脸或者室内空间、物体,这将会有助于外部开发人员开发增强现实软件。【责任编辑/杨雅倩】

(原标题:苹果罕见邀请开发者媒体前往总部 推广增强现实平台)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为推广增强现实平台 罕见邀请开发者媒体前往总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