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被判支付手机专利费用 诺基亚获得额外收入

诺基亚位于芬兰的总部大楼

9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使用诺基亚智能手机专利,韩国LG电子公司(LG Electronics)被一家仲裁庭裁决支付费用之后,诺基亚从本季度开始将获得额外收入。

这家芬兰公司表示,它还将获得一笔一次性支付。不过,该公司并没有透露将获得的这笔一次支付额度有多少。这两家公司在2015年就进入了仲裁程序。

诺基亚首席法律官马丽亚-瓦塞罗纳(Maria Varsellon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这一裁定肯定了诺基亚专利组合的质量,我们将会继续看到授权潜力的另外机会。”

该裁定由国际商会仲裁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 of the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Commerce)作出。

诺基亚最近同几家手机巨头签署了协议,这几家手机制造商包括韩国的三星电子公司、美国的苹果公司,还有中国的小米科技公司。

诺基亚的专利部门今年上半年销售收入为6.16亿欧元(5.4147亿英镑),占该公司总营收比例只有6%。但是,在诺基亚的核心业务电信网络业务正在遭遇全行业性的下滑之际,其专利授权业务却处于很高的盈利水平。

研究公司Inderes分析师米凯拉-劳塔伦(Mikael Rautanen)表示,“在达成专利交易方面,诺基亚的动作一直比预期快。该公司下一个感兴趣的目标将是华为。”劳塔伦给予诺基亚股票评级为“增持(accumulate)”。

不过劳塔伦表示,来自与LG电子公司交易的营收与来自苹果公司交易比显然要小得多。他预估,诺基亚来自与苹果公司交易的年度收入为2.50亿欧元(约合2.98亿美元)。

诺基亚2014年将自己曾经主导的手机业务出售给了微软公司,但是其保留的专利阵容所涉及的技术,能够减少手机对硬件组件的需要,延长电池寿命,提高无线接收能力,以及提供其它一些功能。

据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LG电子公司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约为4%。

(原标题:坐享庞大专利库 诺基亚授权收入持续增加)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LG被判支付手机专利费用 诺基亚获得额外收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