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发展慢于预期 继英特尔后诺基亚宣布削减VR研发并裁员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 10月10日下午,诺基亚公司宣布计划在旗下的诺基亚科技部门(Nokia Technologies)最多裁员310人,并停止OZO虚拟现实相机和硬件的研发。

诺基亚科技部门现有员工总数大约为1090人。有分析指出,此次裁员可能波及该部门位于芬兰、美国和英国的员工。而截至6月末,诺基亚在全球拥有员工总数为10.2万人。

“虚拟现实市场的发展慢于预期,因此诺基亚科技计划减少投资,集中更多精力发展技术授权机会。”该公司在声明中说,但表示,该部门将继续专注于数字健康以及专利和品牌授权业务。

诺基亚目前的主要业务是电信网络设备。该公司去年发布OZO虚拟现实相机,将其作为他们数字媒体业务的首款设备,希望借此获得未来的增长机会。

这款相机是为拍摄3D电影和游戏设计的,需要配合虚拟现实眼罩才能观看和运行。诺基亚去年将这款相机降价25%,至4.5万美元。

据了解,这是近期第二家宣布暂停VR业务的IT巨头。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已经关闭了AR增强现实眼镜品牌Recon。英特尔 2015年以1.75亿美元收购了AR眼镜公司Recon,当时就裁掉了大约1/3的员工,如今已经将整个部门裁撤,涉及100名左右员工。

英特尔的一位发言人称,他们会继续开发AR、VR技术,但拒绝对Recon业务发表评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市场发展慢于预期 继英特尔后诺基亚宣布削减VR研发并裁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