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投资1000亿成立达摩院 云计算基础设施未来趋于免费

【IT时代网编者按】阿里今天在杭州云栖大会上成立了阿里达摩院,进行前沿技术研发,同时在全球各地建立研究中心,投资1000亿人民币。未来云计算基础设施会趋于免费使用。

今天上午,在2017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宣布成立承载“NASA计划”的实体组织——“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创新研究。未来3年内,阿里巴巴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将超过1000亿人民币。

阿里投资1000亿成立达摩院 云计算基础设施未来趋于免费

据介绍,达摩其实是DAMO的音译,为“The Academy for Discovery, Adventure, Momentum and Outlook”的缩写。

达摩院由三部分组成,产学研开放协作,该院由全球实验室,高校联合研究所,全球前沿创新研究计划三大部分组成,首批公布的研究领域包括:量子计算、机器学习、基础算法、网络安全、视觉计算、自然语言处理、下一代人机交互、芯片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系统等,涵盖机器智能、智联网、金融科技等多个产业领域。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张建峰表示,达摩院的愿景是以科技创新世界。张建峰相信最终云计算的基础设施会趋向于免费。

目前,阿里巴巴达摩院已经开始在全球各地组建前沿科技自主研究中心,包括亚洲达摩院、美洲达摩院、欧洲达摩院。并在北京、杭州、新加坡、以色列、圣马特奥、贝尔维尤、莫斯科等地设立不同研究方向的实验室,初期计划引入100名顶尖科学家和研究人员。

阿里巴巴达摩院还宣布成立学术咨询委员会,目前的委员会成员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中国科学院院士黄如,美国三院院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Michael I. Jordan,美国工程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李凯,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周以真,美国工程院院士、华盛顿大学教授Henry M. Levy,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George M. Church,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人文与科学院士、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教授Avi Wigderson。【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阿里成立“达摩院”:计划3年投1000亿研究前沿技术)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投资1000亿成立达摩院 云计算基础设施未来趋于免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