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谈电商:2018年再开店5000家

10月18日消息,在各家电商纷纷为双十一跑马圈地之时,苏宁率先亮出了底牌。10月16日,苏宁易购举办O2O购物节发布会。发布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购物节将持续11天,致力于打造全渠道、全产业、全客群的“三全”购物节。期间,苏宁增开无人店的同时,将启用国内最大机器人仓库群缓解物流压力,并将向苏宁无人店和其他实体店投放智慧零售机器人。

张近东

事实上,两节大促还未结束,张近东已召集高管团队开启闭关模式,在苏宁总部开始了连续的封闭会议,宣誓2018年要新开店5000家。5000家,几乎是苏宁在连锁时代最高记录的10倍,这一近乎疯狂的数字背后底气何在?

10月16日,新浪财经见到了舆论风口上的张近东,听他分享互联网时代的线下布局。

“做互联网不是把西装换成休闲服就能做好”

“电商如果仅仅拿产品做流量、圈了更多用户,这是不可持续的。”张近东表示,“做互联网不是把西装换成休闲服就能做好,我们面对的是方向和观念的问题,而不是技术层面。”

随着零售行业的飞速发展,消费趋势正逐步向体验经济转化。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双十一的狂欢盛宴,将始于购物,但不止于购物,为消费者提供其他电商没法实现的“任性”。

值得注意的是,张近东提出的“再开5000家”并非是传统门店,而是一边继续扩张开店数量,一边淘汰、关停传统店铺,或将其升级为更重体验的云店模式。今年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小店、直营店、母婴店等各类业态模型已建立起来。

张近东笑言,“今年很多电商企业都开始往线下走了?这恰恰说明我们八年前的布局是对的,线下这个重要场景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死的。”

“相信国家不会把阳光空气水给同一个企业”

“开店5000家”目标的背后,显示了苏宁积极布局线下的信心。除了苏宁置业拟在全国大规模推进之外,苏宁还与地产企业合作,联合定制苏宁广场、生活广场、苏宁超市、红孩子母婴、苏宁影城、苏宁小店入驻国内主流的商业广场、各类住宅小区等。

谈到未来的市场布局,张近东颇具信心,“电商和零售都是几十万亿的市场,不可能一家公司吞掉所有的份额,一定要很多人同时来玩才有意思。” 他预言,5年以后人们将不会再提BAT的概念。他相信,“国家不会把阳光空气水给同一个企业”。

张近东介绍,不同于一般开发商从开发介入商业的路径,苏宁借助自己的零售能力构建商业物业。他谈到,“虽然当下看起来慢了,但当商业模式能力形成的时候,真正建立商业模式业态时,就可以无限的拓展。”

未来苏宁会布局最大的商业地产吗?他笑言,我们拭目以待。【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张近东谈电商:产业融合 化界于无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天宇领衔情话告白TCL冰箱洗衣机 “宇”你创享健康家
【独家观点】苏宁张近东:京东天天被捧,要狠狠干一架了
马云张近东第二次握手:云峰新创10亿入股苏宁金服,持股3%
苏宁董事长张近东:未来3年2000多万平方商业实体落地,店面总数近2万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