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搭人工智能潮流 三星手机芯片集成中国AI协处理器

三星Exynos芯片

据phoneArena北京时间10月23日报道,“苹果A11仿生神经引擎”、“谷歌Pixel可视化内核”——这些炙手可热的词汇代表着目前手机芯片领域下一个日趋增长的趋势,即利用专用协处理器完成部分专门任务,减轻主处理器负担。A11仿生神经引擎用于处理传感器数据、面容ID人脸识别功能所需要的运算任务,Pixel可视化内核则帮助谷歌Pixel手机完成摄影任务,与主处理器相比,它们完成这些任务时速度更快,完成得更好,能耗也更低。

毋庸置疑,三星可能很快赶上这一潮流,为其Exynos品牌手机芯片增添一个定制神经引擎协处理器。三星最近投资一家名为深鉴科技的中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这家公司开发了独特的神经网络芯片设计和压缩技术,其客户包括亚马逊、联发科、三星等。深鉴科技尤其擅长开发在其神经网络芯片上运行的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算法。

三星投资深鉴科技的目的,可能就是为其Exynos 9810芯片——将应用在明年的Galaxy S9中——开发人工智能协处理器。这并非首次有消息称新款Exynos芯片可能集成人工智能内核,甚至有传言称Galaxy S9将集成类面容ID的3D扫描工具。

高通今年夏季发布了其骁龙神经处理引擎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因此这一领域的竞争将日趋激烈。【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致敬苹果A11芯片 明年三星手机芯片或集成AI协处理器)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赶搭人工智能潮流 三星手机芯片集成中国AI协处理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