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都别说了,嫁人当嫁程序员!

【IT时代网编者按】今天10月24号,传说的程序员节。说到程序员,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单身汪。但他们是真的找不到对象吗?


按照一般的刻板印象,程序员一身优衣库,背着淘宝爆款包,早点标配包子油条咖啡,晚睡加班是常态,根本没时间恋爱。最可怕的是,还没过而立之年,就面临着秃顶的风险。

但凡对生活品质有点追求的女生,想来都不会去选择这样的另一半作为人生伴侣。

如果你正好也这样想,那么恭喜你。程序猿的灵魂,绝非等闲之辈所能读懂的。


你想像中的程序员?


其实是这样的……

以小i这样一个直女的视角去分析,大多数的程序员都很直男(并非直男癌),这样的论断不是小i信口胡说的,而是有一些佐证的。

据报告统计,互联网从业者平均年薪19万元,其中10%程序员的年收入高于50万。就是这样一群相对“高收入”的群体,他们在消费方面,却并不太注重外表的光鲜,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他们更舍得把钱花在买电子产品上,去不断地提升内在,他们更愿意去依靠自己的能力去攒钱买房买车。


据调查数据发现,五成互联网从业者有理财行为,但是在非互联网从业者群体中,只有27%有理财行为。所以,懂理财的程序员们是不是显得更靠谱呢?

在身体健康方面,令人意外的是,长期处于高压加班状态下的程序员在结束一天工作之后并不觉得累,更有28%程序员在工作完成之后觉得精神充沛。

一位年轻的程序员向我们这样分享他的职业:“我觉得解决问题本身会给我带来许多快感,所以并不会觉得累。我们的工作环境相对简单,终日与代码为伴,只要付出心力就一定能得到回报,这本身是一种快乐,当然,想到能拿到的工资,加点班更加觉得无所谓了!”

不仅如此,有57%互联网从业者热衷于健身,高于非互联网从业人员40%的比例。故而程序员们对于工作不仅仅在心理上健康,身体也是邦邦硬的!


在择偶方面,程序员们更偏向于选择颜值高、身材好的女性作为伴侣,如果在经济上能够独立还是很大的加分项。总上所述,可爱直男程序员难道不值得被爱吗?

对于程序员们赚钱多、加班晚、找不到对象等许多固有印象,这个神秘群体变得更加萌萌哒,大众也越来越不吝惜对这个群体的怜爱之情。


即使这样,程序员们至今也还有近四成没有伴侣。准确来讲,不是找不到,而是找不到合适的。对于广大丈母娘来说,程序员收入可观、性格踏实、为人低调,恰恰迎合了当代丈母娘的标准。

50年代女儿要英雄,60年代要嫁贫农,70年代要嫁军营,80年代要嫁文凭,90年代要嫁富翁,如今终于轮到了程序员,程序员的择偶要求也相应提高了。

So,颜值高、身材好、经济独立的适龄女性,去勇敢地接受会用代码写情诗的程序员做男友吧!嫁人当嫁程序员!【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啥都别说了,嫁人当嫁程序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