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埃及分支机构裁员超30人 关闭埃及办公室

【IT时代网编者按】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在埃及运营6年后,百度正在大幅缩小在埃及分支机构的规模。裁员超过30人,并且关闭位于埃及开罗的办公室。

百度

多名当地前百度员工与一名前地区科技主管称,百度已在当地逐渐裁员超过30人,并且关闭位于埃及开罗的办公室。

百度曾在埃及进行了大量投资,主要专注于阿拉伯语应用和网站开发,以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发展广告平台。知情人士称,百度已测试阿拉伯语搜索引擎,但并没有广泛推出。

百度北京总部发言人对此消息以及百度未来在当地的发展拒绝置评。但该发言人表示,百度在埃及仍有代表,并专注于移动App发展,目前这些移动App已在中东和北非地区吸引数千万月活用户。

百度在2007年开始向海外拓展业务。百度曾于2008年在日本推出搜索引擎,但并无进展,又于2015年退出。百度发言人在当时表示,百度将在未来重回日本市场。

百度并不是在海外遭遇困难的唯一中国科技巨头。由于海外市场多由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这样的美国科技巨头占主导地位,阿里巴巴和百度在向海外拓展中,也遭遇诸多困难。【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传百度正在缩小埃及分支机构规模:已裁员超30人)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百度Apollo智能车联、中文在线齐聚蜻蜓FM音频论坛,共同探讨全场景下内容创作的未来
十一返程巧妙避开拥堵 百度地图精准导航开启“上帝视角”
笑容凝聚不屈力量,百度大脑联合央视频邀你用“微笑点亮生活”
告别熬夜“肝”攻略,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开启十一自由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