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骑”进共享汽车领域 将迎面碰上滴滴

【IT时代网编者按】共享市场这两年风头正兴,今年以来,共享汽车逐渐成为新风口,互联网企业、传统车企和经销商集团等纷纷加入。此次摩拜与贵州新特签约进军共享汽车领域,无疑将与滴滴形成正面竞争,究竟形势如何想必大家都很期待。

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正试图进入共享汽车领域且动作不断。11月3日,该公司与贵州新特电动汽车签约,将在共享汽车领域展开合作。

当天,摩拜单车和贵州新特电动汽车,就定制摩拜出行共享汽车、助力电动车,建设智能化电动汽车共享平台,发起成立共享汽车投资基金等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该项目是贵州当地规模为100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项目的一部分。该基金由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冶(贵州)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重点投资落户贵安新区,主要包括新能源产业项目和车桩网一体化项目建设等。

根据介绍,贵州新特电动汽车将生产定制MOCAR摩卡品牌专版产品。这意味着某种程度上摩拜单车未来的汽车共享平台,可能被命名为“MOCAR摩卡”。

摩拜单车在2017年6月份注册了“摩拜出行服务有限公司”。随后,摩拜单车内部也独立出一个出行服务部门,专门负责网约车业务。

一周前,摩拜单车与嘀嗒拼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APP接入、服务互通、用户对接及技术研发等领域进行合作。摩拜单车接入嘀嗒拼车后,天津成为其首批体验城市。而摩拜单车最新版APP将新增“拼车”服务,用户无需切换APP和账号即可呼叫嘀嗒拼车。

另一方面,共享汽车巨头滴滴也正在加紧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近期透露,滴滴已成立全球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构建充换电体系、储电、电池再利用等新能源汽车配套支持服务产业,提供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服务。滴滴还与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在许多省份合资成立了新能源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而摩拜进入汽车共享领域,无疑将与滴滴形成正面竞争。摩拜单车方面对腾讯《一线》表示,目前摩拜还是以共享单车为主。【责任编辑/张琪琦】

(原标题:摩拜进军共享汽车领域 或命名为“摩卡”)

来源:腾讯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拜“骑”进共享汽车领域 将迎面碰上滴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