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直接和电视机挂钩同样身价飙升

【IT时代网编者按】消息2017年11月06日目前的智能电视机市场上,4K、曲面、激光、液晶、OLED、HDR、VR等新概念层出不穷,每个品牌的主打款都价格和特色各异,有的只是细微差别,连导购员都不一定说得清楚。不少市民反映,现在想买个电视,确实容易挑花眼。

资料图

资料图

电视概念越来越细分

“8K电视的分辨率为7680×4320,像素数量是4K电视的4倍,清晰度明显提升,具有裸眼3D的效果。”昨日在唐家墩工贸家电,夏普8K电视在湖北区域正式登场。这款70英寸的8K电视售价69999元,还有自带的音响以及语音控制系统,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顾客围观。

“感觉4K都没上市多久,现在8K都面市了,电视机的更新越来越快。”现场一名顾客饶有兴趣地体验了这款8K电视,感觉画质和音响效果确实十分出众。

记者发现,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智能电视时,很容易被广告打出的概念绕晕。到底是曲面好还是液晶好,还是OLED更靠谱,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而且,每个电视厂商主打款的特色都不一样,只比较屏幕分辨率等技术参数还不够。

“买电视还是要自己体验画质的区别。”工贸家电卖场一位导购称,就拿4K电视来说,很多品牌都有,但有的只是选用了4K的显示屏,芯片配置和2K相同,这也达不到4K的画质。

多一个功能就身价上涨

记者走访多个电视专柜发现,很多新款电视只要是加了一些新概念的功能后,身价都会贵出不少。“这款电视有声纹识别的功能,能通过语音来开关机、点播视频节目。”在唐家墩苏宁家电卖场内,长虹电视的导购员介绍,这款有人工智能功能的65英寸电视价格为12999元。同品牌的普通平板电视,价格则有六七千元的。

卖场里,OLED电视的售价也更贵,各大品牌65英寸左右的OLED电视,价格都在两三万元,基本没有低于万元的。导购称,OLED电视画质好,无需背光源可以自发光,而且尺寸超薄,功能更强,所以比普通液晶电视要贵很多。

记者发现,在各大品牌的电视款型中,主打特色分别有4K、曲面、激光、液晶、OLED、HDR、VR电视、量子点电视等。而据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的意向调查显示,2017年中国彩电行业最热技术分别为:人工智能38%,OLED22%,量子点12%,激光8%。

根据自身需求选购合适的

市民陈女士称,家里的电视也有人工智能的功能,买的时候感觉蛮新鲜,可以用手机远程操控开关之类的,但实际上没用几次。

记者发现,目前智能电视的功能特点主要是语音控制、模糊检索、个性化定制内容、智能推送等方面。而语音控制可以减少大部分的手动操作,但有的时候并非必不可缺的核心功能,大部分人关注的还是画质等方面。


家电业内人士称,各种新概念层出不穷,和彩电市场增速放缓有很大关系。主打智能功能的电视大多是针对中高端消费层,这类人群比较注重外观颜值或新功能,愿意为更高品质的产品买单,也使得厂家更有动力推出新概念产品。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目前家电的智能化尚处于起步阶段,缺乏统一的标准,一些商家将智能作为卖点提升售价,建议消费者面对新概念时保持理性,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责任编辑/何维宗】

(原标题:电视概念越来越细分 多一个功能就身价上涨)

来源:sina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当你在看电视的时候 电视也在看你
vivo、OPPO、华为要造电视?当年苹果也这么想过
从拼低价到秀卖点,山寨“智能电视”为什么会火?
智能电视“下半场”需打破“乐视思维”保持高现金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