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发力供应链 促网易考拉第三季度市场占比提升

【IT时代网编者按】尽管供应链对电商平台的重要性众所皆知,但跨境电商巨头在国际供应链端的提升对于市场格局的影响依然超出预期。


2017年11月10日,全球领先的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权威发布了关于2017Q3季度跨境电商市场的最新研究。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由于跨境电商市场巨头平台们在Q2和Q3季度国际供应链端的持续发力,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继续向巨头聚拢,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和唯品国际分居Q3季度市场份额的前3位。

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网易考拉海购以25.6%的占比占据2017年第3季度跨境电商平台市场份额分布首位,这也是继2016年、2017H1之后第三次在艾媒数据统计中位居第一,而天猫国际、唯品国际、京东全球购位列其后。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这种跨境电商平台背靠互联网巨头企业,在商品品类、品牌合作方面具有优势,满足消费者升级消费需求且占据较大市场份额。除此之外,唯品国际也已开启了大规模的海外招商和国际间仓储建设,并与小红书等平台一起通过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扩大了海淘业务的影响力。


对于2017Q3季度相较于2017上半年的变化,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随着2017年4月网易考拉海购在欧洲举办招商会,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也加入了这场升级国际供应链的竞争。在2017年第三季度,网易考拉海购继续扩大海外布局规模,在结束了澳新招商会后,9月又在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签约活动,尤其是一些国际性的、历史悠久的知名商超集团的战略合作,让网易考拉海购的供应链背书获益良好;在9月的双十一准备活动中,天猫国际也宣布将与国际知名品牌形成“1+1”的双店战略,并将在今年双11期间培育出至少3家“亿”级品牌商;在Q2财报中,京东全球购强调了国际供应链的升级,并在双11前夕发力国际奢侈品供应链,此举迅速扭转了此前京东全球购在行业市场份额中的下降趋势,同时进一步拉近了与唯品国际之间的差距。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尽管其他电商平台在2017年Q2-Q3季度也都做出了积极的改变,例如洋码头凭借结构性盈利以及贝海物流的社会化服务实现了稳步增长;小红书在3季度的促销活动效果显著,而蜜芽将加强线下市场的耕耘,这些都对整体市场份额产生了影响。总体而言,2017Q3季度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变化没有超出艾媒在《2017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研究报告》做出的预测:圈占供应商将成为各家平台战略布局的最重要环节。【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巨头发力供应链 促网易考拉第三季度市场占比提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网易考拉卖身阿里:一场人事动荡正在发生
【最新消息】阿里巴巴正在洽购网易考拉 丁磊豪言后的“断舍离”
【特别报道】考拉危机:“真假小棕瓶”案提审背后
网易考拉“死磕”中消协 丁磊电商梦先拿裁判员祭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