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百度外卖首次公布融合进展


11月21日,饿了么及百度外卖在京举办“未来物流”战略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智能物流5.0调度系统,同时也首次公布了饿了么收购百度外卖后双方目前的融合进展。

有分析认为,饿了么和百度外卖发布新一代智能物流系统最核心的目的就是在于“秀肌肉”,通过这种方式传递出百度外卖的技术价值所在,但就目前而言,饿了么与百度外卖的当务之急仍然是妥善安置代理商,并尽快将安置方案落地实施。

在现场,饿了么CEO张旭豪首次做出回应,他表示代理商不管是百度外卖的还是饿了么的,全部都是母公司拉扎斯集团的代理商。如果两边都有代理商,则采取强强联手、强强融合的方式,同时负责双品牌的运行。

对于代理商安置问题,张旭豪表示,“已经和百度达成一致,在合情合理的情况下,都会尽量满足跟着百度共同奋战过的代理商的合法权益”。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在外卖平台不断扩大规模的过程中代理商付出了很多,平台方有责任和义务维护代理商的合法权益,如果饿了么与百度外卖不能妥善安置代理商,那么会给双方的品牌造成很大伤害。如果平台方与代理商之间的矛盾不能解决,那么饿了么及百度外卖将很可能面临更多问题。【责任编辑/卫安】

(原标题:饿了么百度外卖首次公布融合进展)

来源:北京商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饿了么百亿补贴全面加码扩至124城 与美团战事升级
饿了么内部人士:确实推出百亿补贴 与商家共同出资
律师解读20位店家举报“饿了么”:外卖平台或违法
饿了么起诉美团 涉及要求商户“二选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