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信任大炮,不信曹德旺

【IT时代网编者按】房价是无数中国人回避不了的话题,面对遥不可及的天文数字,多少人期待着有朝一日能降下来,然而却发现越等涨得越快……


中国的房价什么时候会下降呢?这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昨日,“玻璃大王”曹德旺在2017年央视财经论坛暨中国上市公司峰会上分享了他对房地产行业的一些看法。

针对不少人认为买房子保值投资的做法,曹老爷子表示:及早卖掉多余的房子,否则以后迟早会成为负累!


“我们家里有人买了几套房子,他不趁早做计划,也不愿意卖,只能编码,编1-7号,同时写明地址,以后早上5-6点在1号住,7-8点到在2号住,9-10点在3号住。这些房子以后卖也卖不掉,租也租不出去,还要交管理费。”曹德旺说道。

有网友直言,曹先生是真正踏踏实实干实业的企业家,句句钻心。老实人做老实事,事事成功。也有网友调侃:我也想卖掉,但缺多余的房子,急!


曹德旺在中国商界几乎无人不知,其1987年成立的福耀玻璃集团,目前是中国第一、世界第二大汽车玻璃供应商。从1983年第一次捐款至今,曹德旺累计个人捐款已达80亿元。

从做生意的第一天起,曹德旺就专注于实业,从不玩资本游戏,不玩房地产,但对目前房地产市场虚高的泡沫市场又很看不惯,经常会做出“房地产迟早崩盘”的预言。

在曹德旺看来,房子用来住的,是财产而不是资产,本身就不应该被用来做投资。还表示,城市是市民的城市,不是有钱人的城市,是在这里住的市民,属于他们的。

“现在抱有买房投资想法的人就是傻,房产证一旦拿到手上,就马上亏本。”他在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楼市发展到目前的阶段已经早就告别了黄金时期。”


那老百姓为什么要买房呢?在曹德旺看来,有些人是傻,还没转过弯来。

“老百姓手上买了很多房子他说保值,我跟他讲,你不要再傻了,这都是皇帝的新衣。现在有钱人手上都握着十几套房产,剩下没钱的也都是买不起的人,房子最后卖给谁?只能砸在手里。”

不过,对于这个“振奋人心”的观点,有着“大炮”之称的任志强却表示并不认可。

前不久,在“《财经》年会2018”上,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发表演讲时说道:你还在等房价降吗?我没太搞懂为什么你们老说房价高,我觉得还早着呢!

任志强——原华远集团董事长,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兼任北京市商业银行监事、新华人寿保险公司董事。

任志强针对政府对房地产业的宏观调控多次撰写万言书,以尖锐的言论著称,为地产界抨击政策声音最响亮的人,也是地产界最具争议性的公众人物。

人称富霸的任志强或许是一个狂妄的人,是一个十分张扬的人。但是,更是一个十分率真的人,不像有的商人,说话吞吞吐吐,或避而不答,或答非所问。

任志强觉得“房价下跌还早”主要有以下3个论据:


第一、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镇化要达到60%-70%才能完成小康的目标,所以还有大量的购房需求;

第二、要满足独居人口的住房需求,至少还需要1亿5千套住房,而这需要开发商再盖25年;

第三、房价收入比(扣除地价后)比国际上大多数国家低,全国平均的房价收入比不到6(只有五点几)。

同样是大佬级别的人物,曹德旺和任志强的观点完全不同,抛开其所代表的利益阶级不谈,未来房地产是涨是降,他们俩谁说的是对的呢?

12月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研究经济的会议。

新华社第一时间以《明年要干这件大事!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进行报道,并简明扼要的给出最重要的结论。


无疑,这次政治局会议是给整个中国2018年经济发展定了调子和方向。

从文件的表述中,明显可以感到,2017年的调控达到一定的目标,但是调控成果并不牢固,调控手段并不长期,需要在保持调控稳定基础上,更换手段,变短效为长效。

所以一句话,极大概率,大涨和大降都不可能。

从目前来看,住房依旧是刚需,这也造成了近年来楼市的疯涨;但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房地产市场逐渐饱和,房价不可能继续飙升。


事实上,不管是曹德旺还是任志强,两人说的都没错,不过是一个站在未来,一个着眼于现在罢了。

而对于普通的老百姓来说,“曹德旺的未来”不知道还能不能等得及,“任大炮的现在”则可能来得更加实在。【责任编辑/王俊杰】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宁信任大炮,不信曹德旺
华为员工抱怨买不起房?真相是这样的
华为员工:房价涨得太疯,工作十年也买不起房
华为员工抱怨:房价涨得太疯,工作十年也买不起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