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喝大了,小米员工打砸荣耀门店?

【IT时代网编者按】都说商场如战场,这话一点都不假,能举得起酒杯,也能放的下棍棒……国内手机厂商竞争激烈已不是一天两天了,良性的竞争拼拼配置拼拼售价,偶尔也会为排名销量撕撕逼吐吐槽,很少会出现“能动手就别吵吵”的状况。

但是这次,小米员工却被曝对荣耀门店“大打出手”了。

回应打砸事件:喝大了

月初,俩手机巨头——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和小米CEO雷军并排而坐、碰杯敬酒,两人谈笑风生,画面其乐融融。

没多久,却曝出小米员工竟然深夜把华为荣耀门店的招牌给砸了的消息。

12月11日,据微博@长沙头条资讯榜爆料,11月23日凌晨,小米长沙办事处的三名工作人员趁着夜静人稀,将荣耀位于长沙的一家荣耀手机专卖店给砸了。

该条微博还配上了店面被砸后的图片、摄像头监视截图,以及判决书。

随后,荣耀手机官微转发此条微博称,涉事人员12月4日已被警方从办公点带走,并称荣耀不畏竞争,靠产品和服务赢得年轻人,呼吁行业良性竞争,但是文中并未提及小米。

不出所料的是,微博下评论里米粉和花粉撕成一片。

米粉认为,这条微博属于谣言,判决书里并未写明是“小米长沙办事处员工”,而花粉们则痛斥小米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反观小米公司以及雷军并没有对于此事进行回应。

不少网友因此站队:如果没有此事或者这三人不属于小米公司,相信小米方面会第一时间澄清,而如今不回应几乎就等同于默认了,看来此事确实是事实无疑。

12月12日,“网易崔玉贤”发微头条称:“问了一下双方,荣耀说是事实,小米说是三个人喝酒喝大了”,间接坐实三人的确是小米员工。

吃瓜群众们表态了:干出这事儿的难道不是临时工吗?看来,“临时工”又要背锅了……也有网友叹惜:爱岗敬业,一片忠心啊!

第一手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表示“打架好像是很搞笑的事,但这个现象的背后,是公司给业务员的业绩压力太大了。”

国产中的“战斗机”华为小米势均力敌

作为国产手机最具备代表性的两个品牌,小米和荣耀这两年本身竞争就很激烈。

众所周知,荣耀手机无论人群定位,还是手机价格与小米手机都十分相似,方方面面可谓摩擦不断,是小米最大的直接竞争对手。

关于它们的恩恩怨怨在“江湖上”流传已久,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不仅在中高端旗舰市场争风吃醋,就连千元机市场上也打得不可开交。

此前,落幕的双11手机品牌大战中,荣耀力压小米,荣膺中国手机品牌三冠王,天猫+京东平台手机销售额超40.2亿,位居第一。

在京东数据排名中,荣耀超越小米斩获了销量和销售额的双冠军。不过,在天猫手机销售排行榜中,小米销量第一,荣耀则是销售额第一。这侧面说明了两家竞争之激烈。

对于线下渠道的布局,荣耀的策略是通过好的产品和品牌溢价,让线下的经销商赚到利润。据悉,目前大多数荣耀专卖店都是渠道厂商自己开的。

小米则在最近一年提出新零售概念,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小米的线下动作非常频繁,“小米之家”开得越来越多。

此前雷军曾放出豪言,称小米之家的目标是今年年底开到200家,未来三年开到1000家。用雷军的话说就是,“不是在开店,就是在开店的路上”。

今年的小米好不容易凭借新零售战略,在线下市场尝到了一点甜头,如果被自家人非理性的“酒后”行为给坑了一把,也不意外。

毕竟,迅速扩张的线下门店,意味着人员的快速膨胀,吸纳人员的素质参差不齐也在所难免。

有不少米粉操心的表示:或许小米公司真需要好好教育下各地员工,毕竟员工代表着公司的品牌形象和企业的社会形象,上演这样的闹剧,只会损害品牌和声誉。

在商言商,开放合作。雷军曾这样谈小米战略:希望把朋友搞得多多的,把敌人搞得少少的。

其实无论是米粉还是花粉,对于消费者而言,好用的才是王道。对于华为和小米,如网友所说:一个是老将,一个是新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中国造。【责任编辑/张琪琦】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原创】喝大了,小米员工打砸荣耀门店?
小米成功卫冕,荣耀成长惊人,双十一大战只是小Case,双方未来还有四场硬战要打!

精彩评论